竞技风暴

武术赛场邂逅李连杰队友 严明:武术和表演是两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50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们队教练都拍过戏,严指导他们和李连杰还是队友呢。”为北京获得武术银牌的王晓娜在跟记者聊天的时候这样说了一句,勾起了记者的兴趣。

  找到北京武术队教练严明说起此事时,他很不好意思地笑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提了吧。”在记者的极力要求下,严明勉强回忆起了那些日子。

  “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严明说。李连杰七岁进入北京体校武术班,那时就和严明一个班。后来大家一起进入北京武术队,后来开始在全国比赛中争金夺银。李连杰曾经夺得过第三届全运会的全能冠军。

  1982年,李连杰被导演张鑫炎看中,在影片《少林寺》中演主角觉远和尚,此前,李连杰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影,连个替身都没演过。结果《少林寺》一炮打响,轰动香港及亚洲、大洋洲和美洲影坛。李连杰也一夜之间成为国际电影人。

  “那以后他就离开了队里,很少回来,”严明说,“后来也回来过,但是因为大家不是一个圈子的人了,渐渐地共同语言就少了,现在?老早就没联系了。”“当时会羡慕他吗?然后想如果导演看中的是你,或许今天走红的不是李连杰而是严明?”看着眼前外形俊朗的严明记者忍不住问,严明却哈哈大笑起来:“武术和表演完全是两个概念,我是根本没有表演天赋那种,但李连杰有天赋,所以我不可能成为他。”

  严明告诉记者,那时候他们也会在一些影片中演一些角色。几次三番追问他死活不肯说都演过什么片子:“跑跑龙套而已,别说了别说了。”

  现在,武术队并没有记者想象的那种演戏成风,“因为那样很容易受伤,大家都要出成绩,所以一般情况下队员都不允许接戏。”已经是北京体育大学老师的队员王晓娜说,“何况现在这个年代,很难像李连杰那样幸运了,那时候国内电影少啊,一部电影可以影响一代人。”

  特派记者刘静王俊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