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广东赛艇悲喜交加 男队创奇迹女队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42 信息时报

  对于广东赛艇队的表现,广东船艇基地主任高敬萍主任说:“我悲喜交加!”为什么?“我喜的是我们的男队创造了奇迹,我悲的是女队居然被剃了光头!”在男队勇夺4枚金牌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优势项目女队颗粒无收的尴尬事实,而且,女队的教练还是罗马尼亚名帅佐加!

  高敬萍:十运后不再带队

  不过,高敬萍承认,广东赛艇男队狂夺4块金牌里也有佐加的功劳。她对佐加说:“虽然女队员没能夺得金牌,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你。因为你的影响和帮助,我们男队从你那学到了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思路。我们广东赛艇队是一个整体,这四块金牌同样有你的功劳。”高主任和佐加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

  据悉,

十运会结束后,高敬萍主任将退出一线,不再率队出征,这次十运会是她赛艇生涯的一个完美谢幕!面对媒体,高敬萍流着热泪激动地说:“搞赛艇这么多年,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拿到赛艇奥运会的金牌。”

  佐加:我一点也不失望

  男子夺得了4块金牌,女子没有一块,这对于洋帅佐加来说是个什么感受。佐加说:“我一点也不失望,我觉得我的工作非常的美妙,我们的女队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男队的4块金牌也有我的功劳,我为什么要失望。你不要看在这里我们的女队员没有金牌,可是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取得荣誉的女队员,大部分都是广东队的!”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女队在全运会一无所获的同时,可是却已经在

世界杯和世锦赛上拿到过世界冠军,广东女将剩下的就是奥运会金牌了!

  据悉,佐加的合同已经到期,与高敬萍一样,他也极有可能离开赛艇。不过他本人对去留问题不置可否:“我现在不会考虑是否留在广东或者中国,因为我想我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来广东两年的时间,佐加眼角的鱼尾纹更深了。即便他选择离去,可是却已经在广东赛艇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女队输在没调整好心理

  女队究竟出了什么情况?广东赛艇队的优势项目在十运会上全部失守。一位训练科的同志说:“主要还是一个心理调整的问题。昨天的比赛输了那么一点点,对队员今天的心理产生了影响,而且时间间隔短,队员也调整不过来,从而影响了她们的发挥。今天他们的成绩比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要长了一秒多。”但是在我们发挥不好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得承认,各队的竞技水平都在进步,从一枝独秀到百花争鸣,这对我国的赛艇来说是件好事。

  时报特派南京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