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陈玘:拼出新天地 酣畅淋漓源于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11时许,陈杞轻松地从兴奋剂检测室走出。此时距离男团决赛结束已有一小时之余。此时的陈杞,似乎还沉浸在胜利后的喜悦之中,他不顾疲惫,爽快地答应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要求。

  新浪体育:当你打完最后一个球,竟然坐在球桌一角,接受教练、队员的庆祝,然后你面向看台,大吼一声。不少人对这一幕印象很深,这是你事先设计好的动作,还是……

  陈玘(哈哈大笑):我赛前只想打好每个球,哪会想得这么多?!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做出这一独特的动作,可能是心情的自然流露吧。当时,我彻底放松了,就想发泄一下!

  新浪体育:前后五天比赛,你取得11胜1负的突出成绩,对自己的表现应该感到满意吧。

  陈玘(点点头):满意是肯定的,但毕竟不是十全十美,还是有一点遗憾。我不是对自己要求高,而是失败的那场球,我输给了一位水平一般的选手(黑龙江队李洋),这说明我的发挥还不够稳定。

  新浪体育:这是你第一次夺得全运会冠军,这份荣誉在你心中的位置应该很高吧。

  陈玘(笑了笑):当然,我将这项冠军看得与奥运冠军一样重,这是我出道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

  新浪体育:

十运会比赛,你一反前几个月的情形,几乎每场比赛都打得酣畅淋漓,你的信心来源于何处?

  陈玘:把心态摆正,不过多考虑一时的胜与负,一场场地拼。

  新浪体育:团体赛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的单打赛有何打算?

  陈玘(摇摇手):还是少作打算吧。我还是刚才那句话--一场场地拼!

  (王全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