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银牌不是最后的告别 龚睿那:我还能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一年前,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一直艳冠女单群芳的龚睿那半决赛中意外失手,伤心的她选择了离开;离开国家队之后,龚睿那没有离开羽毛球,为的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十运会上,已非第一热门人物的她在谢杏芳、张宁、周蜜等同代“金花”纷纷落马的乱世中坚持到了最后的对决,然而,一名十九岁的小将再次“意外”地将她挡在了距离那个称号仅有
咫尺的地方……

  然而,这一次的遗憾之后,龚睿那远不像人们想象般沮丧——“我还有可能再回国家队”——出人意料,看来十运会的银牌未必是龚睿那的最后道别。

  雅典奥运会,心高气傲的龚睿那遭受意外打击,糟糕情绪与伤病的折磨令得她不愿继续,最终简单地选择了离开,龚睿那获得了暂时的解脱,进军娱乐圈的沸沸扬扬之后,经不住羽球的诱惑,回到湖南的龚睿那再次沉浸在训练中,为的正是此刻的全运会。

  龚睿那说:“我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就是想在这次比赛里面打出好的成绩。”从离开国家队时伤病缠身无法坚持训练,到

十运会上一路轻松的过关斩将,她昔日的国家队教练唐学华说:“龚睿那主要是心理状态好了,雅典奥运她受了打击,回到省队之后,角色转换的她轻松了很多,我看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了。”

  再次与四年一次的目标错失之后,龚睿那似乎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发问竟还不忘首先恭喜对手。唐学华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龚睿那目前各方面条件都保持得很好,如果想回到国家队完全可以。对此,决赛前面对媒体一直不肯开口的龚睿那给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真的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回去,也愿意这样做。”

  虽然肯定十运会未必是最后的告别,但对于未来的具体打算,龚睿那现在还难以说清,“现在我还没有想清楚那么多,为了备战全运会,很久没有和爸妈一起,现在最明确的想法是马上放个大假。”的确,既然不是与羽毛球最后的告别,对于未来的日子,也就更需要好好思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