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周雅菲百米蝶泳称后 解放军浙江队再添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十运会游泳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四枚金牌依然平分给了四支代表队。代表解放军参赛的青岛姑娘周雅菲后来居上战胜上海名将徐妍玮夺魁,浙江小伙吴鹏在男子四百米混合泳中独占鳌头,他们为各自代表队添上了第二枚游泳金牌。

  女子一百米蝶泳的比赛争夺激烈,前五十米徐妍玮率先转身,周雅菲在后半程发力
赶超,并以五十八秒五七接近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徐妍玮与其相差零点零八秒居次席。

  赛后周雅菲表示,自己就是冲着这枚金牌来的,终于如愿以偿。她认为一百米蝶泳虽是自己的主项,但徐妍玮实力也很强,或许是自己身高臂长占了些优势。

  现今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吴鹏在四百米混合泳中出战,在四种泳姿中他的蝶泳、仰泳和自由泳功底深厚,唯独蛙泳欠缺,但足以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摘得桂冠。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广东老将曾启亮没能在男子一百米蛙泳中卫冕,

福建选手王猛健比赛中勇猛稳健,摘得桂冠。女子四百米自由泳则呈现名将与新人群芳争艳的场面,最终天津十五岁的小将杨洁俏后来居上,击败了国手陈桦、汤景之、庞佳颖成为新人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