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能当家--记北京乒乓球十运女团冠军成员丁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刘立涛

  此次北京队在十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卫冕,除了队中成名已久的张怡宁和郭焱外,新人丁宁的表现也让众人的眼前为之一亮。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以自己出色的发挥为北京队最后夺冠立下了大功。

  在今天上午的女团半决赛中,北京队与实力强大的辽宁队狭路相逢。前两场单打张怡宁和郭焱分别败给了王楠和郭跃,北京队生死系于一线。第三场丁宁迎战辽宁队的常晨晨,千斤重担一下子压在这员小将的肩头,不禁让大家暗中都为她捏一把汗。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队友的失利和场上的紧张形势完全没有影响丁宁的状态,她在比赛中打得有板有眼毫不紧张。倒是常晨晨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急燥,丁宁很快就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以三比零干净利落地战胜常晨晨,为北京队赢得了翻盘的机会。赛后主教练周树森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在了丁宁身上。”

  今年只有十五岁的丁宁是黑龙江大庆人,四年前被周树森教练相中加入北京队,经过几年的磨练这个小姑娘的从心理到技术都日益成熟起来。周教练对她的评价是“心理素质特别好,胆子大,在场上发挥稳定失误很少,虽然年纪小但不论对手是谁从不怯阵”。

  此次来无锡参加

十运会是丁宁第一次参加大赛。在首场对香港女队的关键比赛中,她漂亮地以三比零击败香港名将柳絮飞。这场比赛的获胜立刻让其它参赛队对北京队的这个新人刮目相看。

  丁宁在比赛中的一个引人注目之处就是她的下蹲式发球,姿势虽有点怪但在比赛中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周教练说,丁宁刚进队时个子小刚能够到球台,因此就使用蹲式发球。现在虽然个子大了,但因为这种发球在比赛中用的人少,很多对手不适应因此就让丁宁保留了这个特殊“武器”。

  在十运会前凭借着在国内一系列赛事中的优异表现,丁宁已经被选拔进国家二队。此次丁宁又与队友们一起赢得十运会女团冠军,对于这员小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开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