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排小组赛冷门迭爆 两大夺冠热门双双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12 新浪体育
十运男排小组赛冷门迭爆两大夺冠热门双双败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十运会男排小组赛第四轮结束,四川和福建的惊人表现使得强弱对话爆出两个大冷门,四川队以3-1力克夺冠大热门辽宁男排,福建则以3-1力挫东道主江苏男排。其余四场比赛波澜不惊,山东、解放军、浙江和上海五支强队轻松过关。

  辽宁男排和四川男排的对阵是本轮比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较量,辽宁男排技术全面、强攻实力突出、作风顽强,四川男排虽然只有张翔一名老队员压阵,但是年轻队员身体条件出色、进步明显。前三轮比赛两队都是两胜一负,此役的直接对话对两队的小组排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虽然辽宁队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但是四川小将此战敢打敢拼,出色的发球破坏了辽宁队的一传,一攻的不稳定也让辽宁男排的队员显得较为急躁。尽管辽宁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29-27先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后三局比赛四川男排突然发威,一攻组织和防守反击都打得有声有色,老将张翔的压阵使得年轻队员充满了信心。各个技术环节都有出色发挥的四川队以25-20、25-23和25-18连扳三局获胜。此役的胜利让人看到了四川男排的希望,已经两次遭遇败绩的辽宁队要想实现既定目标尚需努力。

  以老将为主的东道主江苏男排迎战

福建男排,尽管福建队在新赛季的联赛中表现不俗,但是与经验老道的卫冕冠军江苏队相比,福建队在各个技术环节均有相当的差距。然而江苏队在比赛中显得准备不足,过于轻视对手使得江苏队遭遇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打击,福建队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以25-23、25-21连下两场。尽管如梦初醒的江苏队凭借强攻优势以25-18扳回一局,但是士气正旺的福建愈战愈勇,江苏则显得过于急躁失误增多,福建又以25-16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力克江苏队爆出一大冷门。

  本轮的另外四场比赛没有太大的悬拟。A组中山东男排迎战北京队,虽然郭松、孙权等人的进攻颇具威胁,但是山东队在安家杰的带领下没有给北京队任何机会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21。与频频爆冷的A组相比,B组的比赛堪称强弱分明。解放军男排对阵河北男排,虽然解放军队在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上都要好于河北男排,但是河北队在于雅光的带领下打出了本队的士气,解放军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压对手赢得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18和25-19。湖北队迎战浙江队的比赛也没有太大悬念,技高一筹的浙江男排虽然稍遇抵抗仍然以3-0取胜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7、28-26和25-19。连遭两场败绩的上海男排此战重整旗鼓,面对实力不俗的河南男排,上海队终于打出了全国冠军的威风以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3、25-14和25-11。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A组的四川和江苏同为三胜一负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辽宁和山东同为两胜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福建和北京则以一胜三负分列第五和第六位。B组中的浙江和解放军同以四战全胜的佳绩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上海两胜两负排名第三,河北和河南一胜两负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尚无胜绩的湖北男排排名最后。

  明天

十运会男排小组赛将进行第五轮的争夺,对阵形势如下:A组四川-山东、北京-江苏、福建-辽宁,B组浙江-解放军、河北-上海、河南-湖北。其中四川和山东、浙江和解放军的两场争夺最为引人注目,究竟四川男排能够带来多少惊喜?浙江和解放军谁能获得小组第一名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