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女子全能三姝争艳 范晔力压程菲张楠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1:58 新浪体育
十运体操女子全能三姝争艳范晔力压程菲张楠摘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河北老将范晔 以38.352分夺得金牌,湖北选手程菲和奥运铜牌得主张楠分别以38.068和37.951获得银牌和铜牌。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小将张育菲仅列第五名。

  曾获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的范晔在资格赛中失误频频,仅列第八名,而且竟然未能进入平衡木决赛。但是今天,这位久经沙场的河北老将在四个项目中的表现近乎完美。

  资格赛中范晔就在最强项平衡木中,由于空翻后没能站稳,骑在木上,只得到 9.117分。此次出场,范晔的心理并没有受到影响,她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 落,无论跳转还是空翻均准确到位,得到了9.784的最高分。北京名将张楠的平衡木得分也达到了9.767,腿部力量出色的湖北选手程菲得到9.550分,但是资格赛第一的广东小将张育菲不慎掉下器械,只拿到了9.017分,这使得她最终与奖牌无缘。

  由于起评分只有9.40,范晔在弱项跳马中虽然落地很稳,但也只拿到9.184分。尽管如此,她凭借高低杠和自由操中分别获得9.700和9.684的高分,将总成绩锁定38.352分,为河北队勇夺一枚金牌。

  程菲和张楠虽然整体发挥正常,特别是程菲在强项跳马中获得了国内少见的9.734分,但是她们均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得分只有9.100和9.184,错过了赶超范晔的机会。最后,两人分别以总分38.068和37.951获得银牌和铜牌。(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