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泳池军闽浙津各添一金 罗雪娟排名第二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1:06 新浪体育
十运泳池军闽浙津各添一金罗雪娟排名第二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十运会游泳项目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的泳池中又产生了四枚金牌,分别被解放军队、福建队、天津队和浙江队瓜分。而世界冠军广东选手曾启亮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发挥失常,仅名列第七,爆出了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同时结束的女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奥运冠军罗雪娟排在齐晖之后以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今天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在半决赛中分列第一、二位的解放军选手周雅菲和上海选手徐妍玮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和她们一起加入冠军争夺的还有河北选手曲静,三人在入水后就齐头并进,处于领先的位置,三人中徐妍玮在前60米以微弱的优势稍稍处于领先,而在后40米的争夺中,体能储备占优的周雅菲突然发力,最后超越了徐妍玮以5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上海选手徐妍玮以58秒65获得亚军,河北选手曲静以59秒14夺得季军。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爆出了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选手曾启亮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仅游出了1分03秒15,最后名列第七。而在决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却是处在慢速泳道的浙江选手汪海波,但慢速泳道的劣势最终让他失去了这枚金牌,他最终以1分02秒70获得季军。100米蛙泳的冠军被

福建选手王猛健夺得,成绩为1分02秒18,云南选手谢智以1分02秒47获得亚军。

  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这位年仅18岁的浙江选手吴鹏胜得毫无悬念,这位在釜山亚运会比赛中连续战胜了三名日本名将的选手在第一个泳姿蝶泳的比赛中就一举确立了他的领先优势,最后他以领先第二名解放军选手赵涛近四个身位的优势为浙江队摘得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天津选手杨洁俏在最后时刻超越了两名山东选手,一举夺得冠军,成绩为4分07秒54,山东选手李茉和谭淼分获二、三名。

  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浙江选手罗雪娟和解放军选手齐晖同被分在了第二组,结果在经过了一番较量之后,齐晖以1分08秒06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罗雪娟紧随其后,以1分08秒24排名第二。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将产生女子100米蛙泳的冠军,届时二人必有一番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今晚同时还结束了其他三个项目的半决赛,女子100米仰泳山东选手高畅以1分01秒58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男200米自由泳北京选手张琳以1分49秒35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男子100米仰泳江西选手欧阳鲲鹏以55秒31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名。(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