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忽忽悠悠地拿了冠军--记男子飞碟多向冠军于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赵仁伟 徐征) “我忽忽悠悠地就拿到了全运会冠军。”17岁的山东男孩于小凯走出十运会男子飞碟多向125靶赛场时,如释重负地说:“我现在还感到紧张,能够夺冠就像做了一场梦。”

  其实,比赛中于小凯表现得相当稳健。他在资格赛中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以116靶排名第一,比自己历史最好成绩高了4靶。决赛中于小凯6次脱靶,被辽宁老将许洪涛追平。不
过附加赛许洪涛功亏一篑,于小凯稳住阵脚一枪命中,翩翩少年从而笑傲江湖。

  在冠军领奖台上,与一脸稚嫩的于小凯相比,站在他两旁的亚、季军许洪涛和张永杰完全是他叔叔级的人了。要知道,男子

飞碟运动员的成熟期是在30岁前后,初步成才也至少需要4、5年,而于小凯接触飞碟才两年半时间,少年得志令人惊羡。

  于小凯夺冠给射击赛场带来的爆炸效应,丝毫不亚于朱启南、杜丽资格赛遭淘汰。赛前,于小凯绝对是个无名小卒,可谁也想不到,这个山东二线选手、以机动名额参赛的烟台男孩会笑到最后。此前,他唯一的头衔只是在今年8月份取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于小凯说:“我练飞碟是个偶然,父母改变了我的命运。”原来,于小凯家邻居有个女孩在山东省竞技体育运动学校练射击,受此影响,他的父母便托朋友找到了山东飞碟二线队教练刘卫东。当时于小凯已15岁,练步、手枪年纪太大,只适合练飞碟了。而于小凯乐观的性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在靶场上出众的气质,让刘卫东决定收下这个“大龄”弟子。

  刘卫东介绍说:“于小凯近3个月成绩上升非常快,所以就把这个机动名额给了他。当时领导的考虑是,让潜质不错的他到大赛中锻炼锻炼,以便在下届全运会上有所突破,没想到于小凯竟提前一鸣惊人了。”

  对于今后的打算,天性开朗的于小凯说:“我虽然还只是个高二学生,但全运会的冠军都拿了,下一步的目标当然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