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段立国“猛虎怒吼” 河北开幕式后首金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05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记者郭立群

  河北历来是我国的柔道强省,但战至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前,河北还没有金牌入账。而且河北军团已经连续7天没有金牌进账,加上上午男子双人双桨赛艇冲金失利,顾不上休息,记者下午赶到柔道赛场。

  17时30分,男子柔道无差别级决赛开始,进入决赛的是身穿蓝衣的河北选手段立国和身穿白衣的陕西选手李云龙。比赛开始,段立国就积极主动,才20秒,就将对方摔倒但没有得分,2分钟后,段立国找到对方破绽,一个侵技将对方摁倒在地,按规则,段立国需使对方双肩着地25秒才算获胜。对手拼命抵抗,段立国死死压住对手,虎目圆睁,大吼一声,对方动弹不得。25秒,裁判判段立国一本获胜,河北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十运会正式开幕以来的首枚金牌。

  获胜后,河北男柔主教练周益强眼含泪水快速走出了赛场。“惨烈!”这是周益强的真心话:“这枚金牌实在来之不易,河北男柔在前三届全运会上都未夺金,十二年了,河北男柔终于改写了自己的历史!”

  夺金后,段立国并未显露出异常激动之情,毕竟从2002年起,段立国在全国比赛中就已确立了前三名的地位,虽然直到现在才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这枚金牌是我们柔道队的光荣。”作为河北男柔队长的段立国这样说。记者郭立群(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