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棒球队有望进前八 谷嵘:全是硬仗不能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十运会棒球小组赛中,江苏队战满9局,最终以19:14战胜实力偏弱的中国香港队牞取得两连胜牞打入八强的希望很大。

  首局比赛双方都没有进入状态,以0:0结束。第二局江苏队掀起一次得分高潮,先是由余尧以一个漂亮的击球导致对方外场选手接球失误,获得两分,随后状态极佳连续得分,最终以7:0结束第二局,奠定了领先优势。

  第五局江苏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开始便很快得到4分,可惜表现很好的余尧以一个无谓的偷垒失败,导致三“出局”,丢掉了继续得分的机会。

  比赛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第6局,江苏队65号选手王刚以一个高水平的“本垒打”获得两分,赢得观众的欢呼。

  第七局江苏队得到1分,此时比分为17:6,按照规则,在第七局双方比分差距达10分或更多时,可以提前结束比赛,所以此局只要对方得分不超过1分便可提前获胜。此时比赛已持续近3个小时,江苏队员也许获胜心切,状态有点放松,导致接球屡次失误,结果香港队连得5分,不得不继续比赛,比分也拉近至17:11。

  在教练的调整下,江苏队员提高了警惕,并着重防守,取得了效果,最终以19比14拿下比赛。

  本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结果江苏队却小遇波折,赛后,接队员的大巴还没开过来,江苏队教练对队员做了思想工作,要求他们回去好好反思。

  随后记者简单采访了江苏队领队谷嵘,他对队员的发挥表示基本满意,只是有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而对阵实力偏弱的香港队,有些位置做了些保留,派替补上场锻炼一下阵容。

  接下来江苏队将分别对阵实力在江苏之下的河南队和解放军队。提到接下来的比赛,谷教练显得有些低调:

  “场场都是硬仗,不能掉以轻心。”(实习生王松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