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爱杰: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必须见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李铮、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14日在这里表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零九个月,中国赛艇的任务就是在2008年见到奥运会金牌。

  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中,中国赛艇每次都是抱着希望去,带着遗憾归,始终未能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在皮划艇上的一个冠军,更让
同属“119”工程中的赛艇项目倍感压力。

  在14日南京全运会的赛场上,面对“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不是争取金牌”的问题,刘爱杰说:“我要纠正你的问题,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不是争取金牌,而是必须拿到金牌。现在距离2008年的比赛还有两年零九个月,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目前,中国赛艇的优势项目主要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

  刘爱杰说:“这次全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的水平非常高,前四名的成绩都是世界水平的,而且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这为我们选择冲击金牌的人员提供了很大空间。”

  来自浙江的徐东香在本届全运会上连夺女子轻量级两块金牌,今年22岁的她已经挑起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大梁。徐东香说:“我这两年的训练情况很好,相信通过更刻苦的训练,自己一定能够站在

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另外,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由于世界上水平较高的国家不多,所以这个项目将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构成中国赛艇北京夺金的双保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