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垒联主席:中国女垒有望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邹峥、欧飒)观看了十运会垒球首日比赛后,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于14日离开南京。行前,波特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女垒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垒球比赛的冠军。

  波特说,他多次观看过中国队的比赛,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国队的水平非常高。等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为是主场作战,中国队完全具有夺冠
的希望。不过,他也表示,要冲击冠军,中国队必须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两年时间里继续努力训练,参加更多的世界高水平比赛,提高教练员水平,使垒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

  波特认为,教练水平对垒球运动的发展及运动水平的提高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国家有好的垒球运动员而没有好的垒球教练就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他说,目前中国垒球教练员的总体水平还需要提高几个档次,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垒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得到全面、快速的提升。

  此外,波特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组建垒球队的方式表示支持,他认为这是提高垒球运动整体水平的一项有效措施。他说,国际垒联已与中国垒球协会开展了更广泛的合作,准备向中国的300所学校提供垒球器材并培训教练员,希望经过在学校的普及,垒球运动在中国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