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健儿昨日喜获3金 总数有望打破上届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7 厦门晚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 李京波)一天之内收获3枚金牌,福建体育健儿在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就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在昨天上午结束的赛艇比赛中,福建队的孙健、王向党夺得男子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这也是福建体育代表团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随后,在射击赛场又传来喜讯,福建选手张良在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晚上游泳池再传捷报,福建籍解放军选手齐晖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再添一枚金牌。

  3枚金牌的入账不仅一改福建代表团多日无金的局面,也让福建代表团在奖牌榜的位置继续上升。

  在开幕式当天,

福建代表团的金牌是5枚、银牌是3枚、铜牌是6枚,团体总分是286.5分,分别排在奖牌榜的第13和第12位。昨天,福建代表团在赛艇、射击、游泳等项目上一天收获3金1铜,让福建省的金牌总数达到了8枚,银牌3枚、铜牌7枚,奖牌总数达到了18枚,在奖牌榜的位置上升到第8位。在团体总分上,福建代表团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97.5分,排在第12位,位置没有变化。

  福建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让福建体育局局长石增兴对福建军团在今后几天的表现寄予厚望。他表示,在未来几天,福建军团的优势项目赛艇、游泳、武术、射箭、蹦床等将陆续登场,如果运动员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福建军团很有可能实现金牌及总分的大跨越,超过上届全运会10枚金牌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