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动作像教科书一样规范 十运赛艇福建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2 厦门晚报

  “啊!”当快速前进的赛艇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时候,孙健、王向党两人异口同声地大喊了一声。“太高兴了,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宣泄一下我们激动的情绪。”孙健、王向党十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赢得的金牌,不仅是福建赛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福建体育代表团开幕以来的首枚金牌。

  这对金牌组合是福建省从武汉体院引进的选手,为了备战全运会,今年大学刚毕业
的孙健、王向党连未来的工作都还没有考虑。孙健说,能拿到全运金牌,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在参加赛艇比赛的运动员中,孙健、王向党是为数不多的大学生选手。他们一边在学校读书,一边坚持训练。尽管训练时间不能和其他专业运动队相比,但他们的运动成绩却一点不比其他选手差。孙健三年前就曾参加过釜山亚运会,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王向党在全国比赛中也一直保持在前三名。今年年初,为了争取全运会的金牌,教练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尽管配合时间不长,但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孙健、王向党就获得了全国春季锦标赛的冠军,这让他们对全运会比赛充满了信心。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划桨效率高,技术动作比较一致。”王向党在分析他们成功的原因时说。的确,在教练眼中,孙健、王向党的技术动作非常出色,“毕竟是在大学里专门学赛艇的,两人的技术动作可以作为教科书的动作。”观看比赛的

福建赛艇队的教练说。

  自从4年前成为福建省注册的运动员后,孙健、王向党的愿望就是为福建赢得全运金牌。如今,金牌任务完成了,孙健、王向党却还没有满足。孙健说:“明天还有男子8人单桨的比赛,如果全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有希望为福建省再添一金!” (上图为孙健、王向党在领奖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