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为全运首金等待八年 奥运会太遥远还没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0: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王祥军报道 齐晖到底能不能拿到一枚金牌?在质疑声中,齐晖再次踏上了全运会游泳比赛的出发台。

  出发台上,1985年出生的齐晖是所有八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这是齐晖的第三次全运会,八年过去了,她已经从当年的小妹变成了如今的大姐。大姐齐晖渴望一枚金牌为自己8年的等待划上一个痛快的句号,而小妹张鑫同样需要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前两百米
比的是蝶泳和仰泳,这并不是齐晖擅长的,她紧紧地跟在张鑫身后,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着齐晖在蛙泳中的爆发。

  齐晖果然不愧“蛙王”的称号,前25米她就反超了张鑫将近半个身位。“比赛结束了!”记者席上已经有同行提前将金牌“颁”给了齐晖。在第一个转身处,齐晖将张鑫甩下了一个身位,后50米,齐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个身位。“后100米虽然看不到对手落后我多少,但是我的心里已经有谱了。”没有振臂高呼,没有痛哭流涕,早早触壁的齐晖并没有在泳池中表现出过多的兴奋,或许八年的等待能够让她用更平常的心态来面对这枚全运金牌。

  她紧紧地盯着游泳馆里的大屏幕:4分38秒24!“这是我近几年400米混合泳的最好成绩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其实,今晚前三名的成绩在今年上半年的国内比赛中都能获得冠军,年轻人对齐晖构成的威胁不小,但是,这一次齐晖准备地更加充分,她的成绩领先了亚军张鑫将近4秒钟,她用自己的实力拒绝了“黑马”的出现。

  用一个最好成绩一扫全运无金的郁闷,这个痛快的夜晚注定属于齐晖。新闻发布厅里,齐晖的首枚全运金牌吸引了大量的记者。“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是一枚重要的金牌,8年的等待真不容易!”虽然痛快,仍有遗憾。“唯一感到可惜的就是九运会上击败我的陈妍这次没有来。”

  其实,400米混合泳的比赛只是齐晖

十运会上迈出的第一步。“随后我还有3个单项(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还有可能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我当然希望金牌是多多益善。”

  作为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已经很久没让人这么有信心了。何时能够把自己的纪录再提高一些则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齐晖说现在还没感觉到能破这个纪录,她希望在下次大赛上能够如愿。而对于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齐晖觉得那还是很遥远的事情,没有考虑,她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在11月初的东亚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拿到了十运会第一块游泳金牌,齐晖的政委也特别高兴,并打来了电话,说如果他们能够完成赛前制定的3块金牌的目标,那么就让他们一路放着鞭炮回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