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昆山论剑"林丹低调过生日 新人王即将挑战超级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江苏昆山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昨天,十运会羽毛球进行了男单1/4决赛比赛,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林丹、鲍春来、陈宏、陈金闯进四强。今天,这四人将在半决赛上“昆山论剑”:22岁的寿星林丹PK“新人王”陈金、陈宏PK鲍春来。

  由于对手水平较弱,林丹和陈宏都以2∶0轻松拿下,从时间来看,更能说明实力的悬殊:林丹仅耗时29分钟,陈宏更只用去了25分钟。在他们之后挺进半决赛的是江苏小将陈
金,这位国家队的年轻选手在本次十运会中威风八面,特别是在男团决赛上还挑落了陈宏这样的强手,堪称“新人王”。

  昨天陈金的对手又是一个强手———曾拿到过世锦赛冠军的夏煊泽。不过,在他不惜体力的奔跑调动下,夏煊泽很难发挥出灵活多变的特点。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就能证明陈金到底有多努力,为了救一个险球,他大步踏上后奋力地挑起,无奈球拍离地面太近,立刻就被打得弯曲变形。反观夏煊泽却出现了严重的体力问题,开局不久就满头大汗,结果不得不在比赛中多次示意要求擦汗。没有体力,再好的技术也难以保障,最终陈金以15∶7、15∶2轻松战胜夏煊泽挺进四强。

  昨天鲍春来也遭到了广西选手陈郁的顽强抵抗,首局他就以8∶15失利。第二局,鲍春来逐渐找到了感觉,回球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在多拍球的较量中,他丰富的比赛经验总能在关键时刻得分,结果他以15∶13艰难追回一城。第三局,鲍春来完全打出了气势,一上来就杀了对手一个13∶2,直接让对手失去了信心,于是又以15∶3获胜。

  林丹避谈生日之战

  今天是林丹22岁生日,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状态奇佳的小将陈金的阻击。这两人从团体赛到单项赛都保持了不败金身,士气都很旺盛,“超级丹”和主场作战的“新人王”对抗,肯定会

火星四溅。林丹赛前会有什么看法呢?昨天的1/4决赛后,记者经过一番努力,才在羽毛球馆运动员热身处“逮”到林丹。

  谁知这次记者还没开口,林丹就先发话了:“今天就别问了吧。明天比完再说。”也许觉得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林丹又补充了一句:“明天对手不一样。”记者还是不死心,“你对这场半决赛有什么看法?”林丹一脸严肃地说:“明天就知道了。”

  本报特派江苏昆山记者 赵映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