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上海水军昨日获两金 赛艇姑娘意外夺冠激动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26 新闻午报

  四名击剑女将在女子佩剑决赛中,为上海队冲金成功,那是十运会开赛以来上海代表团收获的首枚金牌。时隔17天之后,上海终于又等到了一金:昨天在南京水上运动学校,两名赛艇姑娘郝慧和殷晓蓓意外地收获了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的冠军。由于前天晚上十运会才正式开幕,这块金牌也算得上是上海代表团十运会拉开序幕后的首金。而在晚上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名将徐妍玮与三名队友一起轻松收获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

  赛艇姑娘意外夺冠

  昨天,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高手云集,在发令枪响之前,队内并不指望郝慧和殷晓蓓有什么突出表现,因为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两人仅排名第六,成绩距第一名也相差较大。决赛中她们在第一水道出发,连两个人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最后胜出。也许是赛前没有预料到,也许是金牌来得太不容易,郝慧在上岸后激动地流出幸福的泪水。

  比赛刚结束时,郝慧两人只是以为获得了奖牌,直到上岸看到大批媒体记者蜂拥而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冠军。“啊,我们是第一名吗?真的吗?”她俩的外教瓦洛佳害羞地上来道贺,在大家的要求下,瓦洛佳狠狠地亲了两位姑娘一口,殷晓蓓一边笑着,一边抹着眼泪,瘪瘪嘴想要强忍却怎么也忍不住,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这是幸福与喜悦的泪水啊。

  “我们两个是今年第一次组合配对,就是在

十运会预赛开赛前才搭配的组合。今天的金牌我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因为在比赛中我们前半程都很一般,只是到后半程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比赛就是这样具有不确定性,我只是想应该获得了第三名之类的,第一名是真没有想到。”郝慧说道。随后,她打通了家里的电话,“我夺冠了,妈,你高兴吗?明天还有八人艇,我还要再拿冠军!”她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大声嚷着,全然忘记了身边的记者……

  游泳军团旗开得胜

  昨天是十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天,晚上共决出了男女共四块金牌。上海队除了收获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外,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上海男队也冲击到了一块难得的铜牌。首日,上海游泳军团可谓旗开得胜。

  上海女队在预赛中的成绩是3'48″84,在八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中位列第一。四人中,徐妍玮、庞佳颖和朱颖文三人都是国家队选手,可谓半支国家队。比赛开始后,第一棒陆滢稍稍落后浙江队,但是到了第二棒庞佳颖时,她在游完50米转身后,就超出了所有对手。而第三棒徐妍玮更是把另外七人远远甩在身后,快接近终点时,她居然领先对手达到三个身位之多!最后一棒的朱颖文很轻松地把这种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3'40″93,上海游泳首金诞生了!

  有意思的是,上海拉拉队此次不仅人数众多,还高举四个人的“大头照”以及横幅。难怪庞佳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个劲地说:“今天场内的气氛很好,感谢我们的拉拉队,让我们很兴奋。”

  四人中,徐妍玮在之前还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紧接着她就出现在4×100的比赛中。“体力?没问题,我觉得完全够用。”一头短发的徐妍玮告诉记者:“当然,教练也考虑到了这个原因,所以安排我第三个出场,没有游第一棒。”接下来几天“任务繁重”的徐妍玮还有六项比赛需要参加,体力对她是个考验。不过首日的这块接力金牌,无疑让上海游泳队开了个好头,上海代表团的夺金狂潮也将从此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