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摘走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黑马”吕博场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男子团体的比赛结束之后,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可以说是十运会体操比赛中最激烈、精彩的赛事了。而对于运动员来说,全能的这枚金牌无疑也是个人项目中分量最重的。杨威、冯敬、梁富亮、陆斌……参加角逐的都是国家队的顶尖高手,但是让很多人倍感意外的是,最终站上十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最高领奖台的,是东道主选手、“黑马”——吕博。

  开局刘鼎赫异军突起

  共有4组、24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根据资格赛的成绩,排在前六名的选手吕博、杨威、梁富亮、冯敬、董振东和陆斌被分在第一组,他们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夺冠大热门杨威在开场跟头串就单脚出界,第2串跟头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开局不利。广东小将冯敬也只得到8.711的低分。只有梁富亮和吕博正常发挥,自由操虽然不是吕博的强项,但是凭借稳定的表现,9.384分的成绩还算理想。第一组选手的第二项比赛是鞍马,在这个项目上,6名选手基本都发挥正常。吕博虽然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是9.517的分数也没有拉他的后腿。

  两轮比赛过后,引起人们注意的却是另一名江苏选手,分在第2组的刘鼎赫。他凭借在鞍马和吊环项目中的出色发挥以19.151分和广东选手梁富亮并列排在第一位,吕博暂时排名第4。

  中局吕博发力杨威直追

  从第3项吊环开始,吕博发力了。在自己擅长的这个项目上,吕博不但在空中的表现无可挑剔,落地时也纹丝不动。当现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9.800的分数时,全场的观众沸腾了。老将杨威也在加紧追赶的脚步,尽管从吊环上落地时有一小跳,但他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喝彩,裁判打出了9.650分。而夺冠热门之一的梁富亮因为只得到8.1分,名次一下跌落下去。第一组选手吊环过后的项目是跳马,要赶紧收复失地的杨威和一心扩大领先优势的吕博均表现上佳,分别得到9.650和9.617分。在这个项目上,表现最抢眼的是跳马世界冠军陆斌,他完美的一跳赢得了全场最高的9.9分。此时,排在二组的刘鼎赫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中也表现不错。四轮过后,吕博和刘鼎赫已经排在总分前两位,老将杨威追至第三。两名东道主选手的出色发挥,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双杠吕博奠定胜局

  双杠,几乎是第一组选手中所有人的强项。在这场最激烈的战役中,吕博成了最闪亮的星。在双杠项目中第一个上场的吕博杠上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当裁判再一次打出9.8分的时候,现场观众已经有人高喊“吕博,冠军”。尽管杨威在双杠上的表现也不差,但是9.634分把他和吕博之间的差距拉大到0.8分以上。这也就是说,只要不在最后一项单杠中出现大失误,冠军就是吕博的。

  最扣人心弦的时刻来到了,杨威和吕博在单杠项目中排在最后两个出场。9.717分,落地时后撤了一步的杨威得分很高。吕博出场了,上杠、翻转、腾跃,每一个动作都得到观众的叫好和掌声。虽然落地时向前趔趄了两步,但这个小小的失误瑕不掩瑜,9.467分,冠军是吕博的。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