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徘徊在69和75公斤级间 刘春红升降体重服从组织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十运会上,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遇到点麻烦———当别的选手赛前为控制自己的体重而苦恼的时候,这位淳朴美丽的姑娘却要为自己的体重太轻而苦恼。“赛前体重太轻了。”她的教练马文辉无奈地说,“因此在称体重前,她还特意喝了一些汤。”

  虽然喝了汤,吃了些零食,刘春红72公斤的体重依然是下午的女子75公斤级选手中最轻的。而从69公斤级改为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刘春红已经付出了许多努力。“服从组织需要呗,”憨厚的刘春红大大咧咧地说。雅典奥运会后,刘春红改打75公斤级比赛,并在上半年创造了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对于这次改项,马文辉解释说:“她是服从了国家的需要,相对而言,中国在75公斤级别上缺少好的选手,因此决定让她参加这个项目。”

  今天的决赛,刘春红在抓举中追平了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也是一次追平一次超过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超出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达7公斤,冠军轻松到手。“参加这次

十运会,我一直被外界看好,加上升了一个级别,压力很大。”刘春红在赛后说,“但我发挥正常,成绩也比以前有提高,很满意。”

  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到3年,刘春红还将徘徊在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之间。“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刘春红笑着说:“国家需要我参加哪个级别的奥运会比赛,我就参加哪个。”

  “这种情况是一个挑战,可以锻炼自己。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最终目的就是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她满怀信心地说。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