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丢了金牌没丢信心 今天的比赛已经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49 湖北日报

  (记者熊源 王慧芳)在奥体中心体操馆的9号看台,聚集了许多从湖北赶到南京观看比赛的杨威助威团,其中包括杨威的父母。当杨威最终没有完成夺冠的心愿时,杨威的母亲伤心地表示,杨威的左脚伤得很严重,能站在这里比赛实在不容易。

  “一般新闻发布会我是从来不来的,但是今天我很感动,所以一定要来看看你。”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把杨威紧紧地搂在怀里。“虽然第一个项目就出现了失误,但你能顶
住压力,一个项目比一个项目比得好,说明你从来没有放弃过,一直在以冠军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最可贵的品质,也是中国体操队最可贵的精神。”杨威轻轻地点了点头:“我知道,谢谢您。”

  当冠军吕博侃侃而谈的时候,杨威一直低着头,自始至终没看过记者,也没面对过镜头。当话筒移到他面前时,他缓缓说道:“大家看到我在比赛中越打越好,表面看起来很轻松,但其中克服的困难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觉得今天能比成这个样子,算是成功了。”

  杨威说:“也许在你们看来,我一次又一次在关键时刻让你们失望,但在我看来,我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最后有记者问及对本次裁判的判罚怎么看时,杨威很平淡地说:“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和三届全运会,也许是看得多了,在面对许多压力的时候,我就不再去抱怨了。”(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