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水师发出第一声怒吼:赢得整体较量 好戏还在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42 都市快报

  “好,超啦!”一个中年男人浑厚有力的声音在游泳馆回荡,队员每次触壁,浙江游泳队教练张亚东都大声地为他们叫好。最终当蔡力带着3分21秒29的成绩浮出水面时,上海和广东队的教练只有向张亚东祝贺的份儿。

  赢得整体的较量

  “不就是拿块金牌嘛,至于这样激动么?”有人打趣道。对于自己的失态,张亚冬如此解释,“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基本上都是国家队员,这场比赛实际上就是我们和广东、上海传统两强整体实力的较量,从比赛上你也看出来了,我们最终赢了,而且优势明显。”

  张亚东此番话的意思非常明显,一直以来,“泳坛三强”广东、上海和解放军队始终统领着全国泳坛。自九运会之后,浙江由于年轻选手的不断涌现而异军突起,在国内锦标赛中所向披靡,打破了国内泳坛的格局。

十运会是一个展示实力的最好时机,首金入账之后,新锐浙江欲以一种强势来取代广东的老大地位。

  好戏还在后面

  接力比赛中,每一棒都是至关重要的。前两棒吴鹏和郑坤良一直仅以微弱劣势落后于上海选手,第三棒年仅17岁的的浙江小将苏郑宁表现神勇,他在交接棒时百分之一秒的瞬间反应让他一举超越了上海选手。第四棒的蔡力更是凶猛,一个猛子扎进泳池,再出来时已经领先对手近一个身位,最终他以明显优势率先触壁。上岸后,他乐呵呵地说,“我是最棒的!”

  两年之前,金华小伙蔡力和吴鹏相比还差着一大截的实力,但现在作为国家队一员的他已经和吴鹏有一拼了,身高超过1.90米的蔡力已经和吴鹏并称浙江游泳的双子星。细心一点你可以发现,蔡力和吴鹏报项一般都是错开的,可见教练们对于他的信任。

  顺利拿下首金后,浙江水军的前景正如吴鹏所言:“这真是一个美妙的开局,好戏还在后面。”

  (特派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