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美媛为辽宁女举鸣“金” 下个目标2008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昨天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在苏州圆满落幕。在先前比赛中表现比较艰难的辽宁女子举重队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收尾。

  悉尼奥运会冠军、我省老将丁美媛以305公斤的总成绩平了女子无差别级的世界纪录,并为辽宁队再添一块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举重无差别级别的比赛中,人们最为关注的就是丁美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之间的较量。不仅因为这是两个奥运会冠军之间的较量,更主要的是一直以来纠缠在两个人之间的“恩怨”也将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暂时的了结。

  悉尼奥运会选拔参加人选时,唐功红与丁美媛争夺一个名额,结果唐功红落选;而在雅典奥运会前,丁美媛却在争夺中意外落选。昨天的比赛也成为了她的复仇之战。但意外发生了,唐功红还没等丁美媛出场就因三次试举125公斤失败而提前出局。因此丁美媛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就轻松地以305公斤的成绩取得了冠军。

  丁美媛用力地将手在空中一挥,“复仇”后的微笑洋溢在她的脸上。赛后的发布会上,丁美媛哽咽了:“从悉尼奥运会之后我足足等了8年。我一直没有放弃过,满怀希望地期待雅典,但很遗憾,我没能前往。但是我没有气馁,我知道那绝对不是因为实力的原因。感谢我的教练,他一直在支持我坚持下来。今天我终于取得了这块全运会的金牌,我更加坚信自己,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当有记者问到那时将是29岁了,是否会继续保持好的状态时,丁美媛用一个自信的微笑做了回答:“29岁算老吗?你看我现在的状态就知道了!”而主教练姜雪辉也在开赛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这个冠军就是丁美媛新的起点,她将会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2008年就是她的目标!”而在总结辽宁女子举重的整体表现时,姜雪辉非常满意,他说:“我们得到了两金一银一铜还有一个第四名的成绩,我们为家乡人们争得了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