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辽军阴胜阳衰定轮为时过早 大筐搂金孙永言乐出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33 时代商报

  昨天对我省军团而言是一个好日子。如果说十运会正式开幕前仅仅是一个预热期,那么从昨天开始则是十运赛事的真正起点。而我省代表团恰恰在这象征着“开始”的第一天全面开花,创下了十运会开赛以来日进金牌总数最多的记录。昨天,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愉快地和记者聊起了“金牌日”里发生的故事。

  记者:孙局长,首先向代表团表示祝贺,今天(13日)真是让人兴奋的一天。

  孙永言:谢谢!今天的确是可喜可贺,我为选手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为家乡人民涨了志气,争得了荣誉。我谢谢他们。

  记者:今天你也是奔波于各个赛区,是不是不想错过任何一次见证夺金的机会。

  孙永言:那是肯定的了,只要辽宁选手有冲金希望的项目,我都会亲临现场为他们加油、鼓劲,这不仅是一种形式上的支持,更是对运动员精神上的支持。

  记者:频繁往返于各赛区会不会很辛苦呀?

  孙永言:谁不辛苦呀,你们记者每天忙着发报道不也是很辛苦吗?难道说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不辛苦?在背后指导的教练不辛苦?还有众多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我们辛苦得很值得、很欣慰,我为队员在场上所表现的那种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所感动。和他们比起来,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记者:今天是我省代表团开赛以来夺金最多的一天,这是意料之中的吗?

  孙永言:意外肯定不意外,但要说意料之中也不确切。只能说今天我们有大丰收的实力,但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像梅寒所拿的自选长拳金牌,在赛前都是不为外界所看好的。现在十运赛场每个项目的争夺都很激烈,偶然性也很大。杀出“黑马”是常有的事,而老将落马的例子也不少。

  记者:的确,像赛前被业内人士所公认的羽球女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谢杏芳和我省老将张宁都落马了,实在是很让人意外。

  孙永言:其实这种现象在今后的比赛中还会陆续出现。首先,这些名将都是各代表团主要的研究对象,他们的特点和个人打法都被人家研究透了,所以要想取胜必须超水平发挥。其次,这些国字号选手在十运之前所参加的世界大赛过于频繁,这无疑对他们的备战产生影响,毕竟比赛是讲究运动周期的,不系统的训练肯定会限制队员的场上表现。还有一点就是赛前被公认为有夺金希望的运动员通常要比那些默默无闻的选手压力大,背着包袱上场与轻装上阵的结果是大不一样的。

  记者:今天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夺牌的大都是巾帼英雄,难道我们辽宁军团也是阴胜阳衰?

  孙永言:(哈哈)比赛才刚刚开始,下这个定论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女队的实力的确是不容小视。

  记者:应该说今天的“大丰收”给我省代表团今后的夺金之路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的赛前目标是不是可以提高一点了?

  孙永言:还不能这么讲,我们随时有被赶超的可能。当然,我是希望朝着最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但形势依然严峻,不能太乐观。

  记者:根据目前的形势分析,我省代表团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孙永言:东道主江苏和广东冠亚军之争已经展开,前三甲已提前被占去两席,剩下的就是第三名的争夺了,现在上海、山东、北京是我们进前三的最有力竞争者。我们还得憋足劲咬住对手。最重要的是大家应该摆正心态,齐心协力,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首席记者 赵姝 电自苏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