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排继续高歌猛进 小组赛3-1克河南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三连胜!继接连战胜河北队和强敌上海队之后,昨天浙江男排继续高歌猛进,他们在小组赛中以3∶1拿下了河南队,取得了三连胜,浙江队目前在小组中名列第一。浙江女排在小组赛第二轮中面对拥有诸多国手的辽宁队以0∶3败下阵来。

  虽然面对的是小组中实力较弱的河南队,虽然前一天胜了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但浙江队一点都不敢马虎,老帅郑希尼赛前更是做足了功课。

  “河南男排全运队伍和联赛队伍相比人员变化不大,但他们在防反和拦网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之前和八一的比赛是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的。”郑希尼说,“而且他们是以弱打强,心理没有太多的包袱,技战术也更容易发挥出来。”所以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两队就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当双方战至25平后两队的比分开始呈现胶着状态,26平,27平,28平……35平,36平,37平,双方互不相让,这之后浙江队主动得分以38∶37领先,关键时刻小将王隆瑞发球得分为浙江队拿下了重要的第一局。“39∶37这个局分可能也是到目前为止最高的了!” 郑希尼喜滋滋地说。

  面对河南队的拦网和强攻,在第二局浙江队显得有点手足无措,迅速地以18∶25落败。第三局,浙江队及时调整了进攻节奏,比赛开始进入正轨,浙江队以25∶13、25∶14拿下两局,锁定最后的胜局。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