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纪录如破一张纸--女子举重共16人41次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运会女子举重项目的比赛昨日在苏州落下帷幕,4天赛事共有16人41次超过世界纪录,可谓狂超女举世界纪录的盛会。

  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湖南代表队一举拿下其中3块,成为最大赢家。辽宁队紧随其后,包揽两块金牌,剩下两枚则被江苏队和山东队瓜分。

  此次比赛主要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超纪录的多,二是年轻选手上升很快。十运会女子举重项目竞赛秘书长郭庆红说:“仅11日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就有11人16次超世界纪录,一场比赛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在近年来是少见的。而在超纪录的选手当中,不少是年轻新秀。53公斤级冠军、两超世界纪录的湖南选手李萍才17岁,说明我国女举后备人才的培养取得了相当的效果。”

  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参加使比赛增色不少。陈艳青、刘春红、丁美媛等奥运冠军悉数参赛,并夺得各自项目的冠军。而唐功红、王明娟等名将则发挥失常,三次试举失败黯然退出赛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