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福明哭着让金承认假摔 现场观众傻眼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46 潇湘晨报
孙福明哭着让金承认假摔现场观众傻眼了(组图)
假摔让出金牌,孙福明赛后落泪

  足球有假球,这是人人都知道的秘密,但谁也没有想到,柔道也有假摔!

  昨日下午的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主角居然是悉尼奥运冠军、辽宁名将孙福明,她在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分钟就突然摔倒,将金牌拱手让给同为辽宁、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小将闫思睿。赛后孙福明哭着承认自己是故意让的,而这,是其教练刘永福故意安排的。

  假摔让观众傻眼

  昨日下午的南京龙江体育馆,孙福明一出场就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孙福明加油”的口号响
彻整个体育馆,很多观众都是冲着这位个性突出的奥运冠军来的。但谁都没有想到,孙福明正在准备主演一部闹剧。比赛刚开始,孙福明非常主动,几次都试图抓住对手的衣服施展锁技,而小将闫思睿则很小心,不断地和孙福明拆招,后来干脆退开躲避孙福明进攻,结果她被判罚了一个消极。如果按照这样的局势发展,孙福明拿到金牌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问题是会不会出现一本获胜的局面。
孙福明哭着让金承认假摔现场观众傻眼了(组图)
孙福明(前)此前的比赛都是轻松获胜

  “一本”在几秒钟后如期而至,一个庞大的身躯“咚”地一声仰身躺了下去,但是站着的是刚才只是轻轻一推的闫思睿,躺在地上的却是奥运冠军孙福明!比赛就此结束,现场观众都傻了眼:“这是什么比赛?”

  孙福明承认假摔

  接下来的场面让人心酸:孙福明在场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之后攥着手里的银牌闪电般冲进了训练场,背对着人群用手擦着泪水,再也不愿意回转过身。在队友的劝说下,止住了哭声的她开始一言不发。

  半个多小时后,孙福明终于开口,而且句句惊人,“是教练让我放的”。对于这个“放”是早有准备还是临场发挥,孙福明坦然回答:“我看见了刘指导一个动作,有些东西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大家就都明白了。”

  闫思睿虽然代表解放军队参赛,但她同样来自辽宁,根据十运赛制,解放军选手采取两次记分和统计奖牌的办法,因此闫思睿摘得的这枚金牌同样要给辽宁代表团记上一笔。因此,闫思睿的金牌也算辽宁队的。按照这一计算方法,辽宁代表团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直言对不住观众
孙福明哭着让金承认假摔现场观众傻眼了(组图)
孙福明(前)决赛中主动放弃比赛

  哭着走出赛场,孙福明似乎心有不甘:“走到这一步我肯定还是觉得很遗憾的,毕竟是一场一场比赛打上来的。”这个厚道的辽宁姑娘对于教练要求自己“放比赛”的原因给予了充分的理解,“闫思睿还很年轻,这个金牌对她很重要,而我已经该拿的都拿了。我们都是辽宁的,都是同一个教练带出来的,大家关系也很好。如果真的比起来,结果也很难说。因为我们两个都比较强,平时训练教练都把我们分开练,不过我知道闫思睿很不错,实力很强。今后也很有希望。”

  这一场默契比赛对于观众肯定也同样的不公平,对于来自看台上的观众不满的嘘声。孙福明感到非常的内疚,一再通过记者们道歉“这一点我只能说对不起大家了,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