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自行车黑马没有白马快 河南小将冯永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14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 昨天的男子自行车1公里计时赛完全成了河南的表演赛!站在领奖台上的3位选手都是河南人!来自南阳的19岁小将冯永(上图)在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以1分03秒936的成绩获得金牌,河南老将马亚军也以1分04秒731的成绩获得铜牌,银牌被韩涛以1分04秒688夺走,不过,家在郑州的韩涛这次却是代表天津队参赛。

  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上,冯永、马亚军是河南队的双保险。马亚军是上届全运会冠军
,冯永是今年锦标赛的冠军,两名河南选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该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山西的阎立恒。

  当大家还在讨论他们三个谁夺冠的把握更大时,率先跑出的却是一匹黑马,第13位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另外一名河南小伙韩涛以1分04秒688的成绩排名第一。第14位出场的是河南老将马亚军,也以0.043秒之差暂列第二。接着出场的冯永在出发阶段并不顺利,在中途阶段冯永提前加速并凭借出色的冲刺以1分03秒936的成绩冲过终点。最后一个出场的阎立恒在重压之下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1分05秒的成绩无缘前三。

  下午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则成了姜翠华、姜永华两位奥运会银牌、铜牌得主的对抗表演,老将姜翠华取得金牌后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河南队的高亚伟名列第八。

  在昨天下午最后进行的男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中,河南选手同样是在出发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46秒6的成绩名列各队之首,今天下午河南队将与山西队争夺金牌。

  □首席记者张耘培 记者王小娟文记者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