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场上的另类教练 金牌教练延峰不会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13 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现在有人要说“我不会开车”还有人信,如果有人说“我不会骑车”,你相信吗?

  昨天取得金牌的冯永的教练延峰就是一个不会骑车的人,而这位不会骑车的教练却培养出了16个全国冠军、22个亚军和108个全国前八。同其他教练一身运动装不同,延峰教练在公开场合总是一身笔挺的西装,在出任河南自行车短组主教练前,他是首都体育大学的教
授,而且曾经在国家自行车管理中心当过科研处的处长,不过,见到这位年近60的“另类学者”,各队的教练都会尊敬地叫声“延总”!

  “这些教练、队员许多都听过我的课,都是这些人要我帮忙,帮着帮着就把我这个搞理论的给帮到了国家自行车队顾问的位置上来。”延峰教授笑着说。

  两年前,河南体育局将延峰教练请到河南,出任自行车短组的主教练。“和河南自行车合作有10多年了,之所以到河南主要是太了解河南自行车的选手了,河南队员们辛勤刻苦,太朴实了,正是这些队员才证明了我的价值。而且体育局的张振河、韩时英两位局长看得起我,把我这个顾问请到一线来当教练。”延峰教授把在河南的成功总结为:自己的理论同河南队员的实践完美结合。

  夺冠后的冯永第一句就是要感谢自己的教练,因为延峰教授的理论很先进,训练也很有特色。谈到自己今后的打算,延峰教练希望自己培养出的队员能在2008奥运会上一展中国自行车选手的风采。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