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坛二华最后一战泯恩仇 江永华退役后去北体读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03 中国青年报

  这是31岁的辽宁老将姜翠华与32岁的北京老将江永华的最后一次较量。前者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铜牌,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后者则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再次书写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历史。

  江永华已经表示将在十运会后退役,十运会就将成为二华的最后一次较量。

  江永华倒数第二个出场,身着蓝黄相间队服的她和教练王永庆最后一次仔细检查了车轮。江永华翻身上车,长吸一口气。枪响,江永华猛地冲出,时间最终定格在34秒874,前半程是19秒542———江永华的优势就在前半程启动快。

  最后一个出场的姜翠华前半程骑出了19秒433,这一优势最终决定了姜翠华的夺冠。看着计时牌上,34秒621这一个人最好成绩,姜翠华不停地挥着拳头,姜翠华的教练李红新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去年姜翠华在世锦赛上阴沟翻船后,

十运会就成了姜翠华的目标。这段时间她练得很苦,针对她前程启动慢的问题,我们专门进行了爆发力训练。”

  江永华虽然称对比赛结果很满意,但她却在离开采访现场后不停地叹气。

  二华之争终于曲终人散。江永华已经确定十运会后去北体大读研究生充实自己。而姜翠华在夺冠后则表示了继续拼到2008的决心,“500米计时赛虽然退出了奥运会,但争先赛也是我的强项,我想我还是有机会的。”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