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子全能仅获亚军 全运会杨威难破前年老二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南京报道

  还是第二,虽然早已有全能王之称,但是杨威始终没能真正获得过一次全能冠军。在昨晚结束的十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被给予厚望的杨威,却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东道主选手吕博,再次与全能金牌失之交臂。

  虽然早就清楚这场比赛将要面对许多困难,但在真正失去这块金牌的时候,杨威还是有些失落:“今天出现在赛场上的我,是一个轻松自在的我,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

  杨威说,去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就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满意,“我觉得我对得起自己,也许我一次次让你们失望,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也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杨威的父母、启蒙教练和很多亲友都来到现场为杨威加油助威,组成了声势浩大的助威团,而他也成为了全场赢得掌声最多的人,即使是获得冠军的是东道主选手,大家却把更多的关注给了杨威。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在比赛结束后和杨威拥抱,并且对他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在第一项自由操比赛失误后,他没有松懈,而是将分数一点点赶超,作为老将,这种精神是最为可贵的,其中的价值胜过一切。”即使输掉了比赛,高健仍评价杨威是“全国最好的全能选手”。

  又是亚军,这个时候,杨威没有选择退却。本次全运会前,他就决定要坚持练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他还希望不时得到恩师黄玉斌的指导,杨威说,是黄玉斌给了他这么高的起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