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睿那冲击个人最后一金 用十运金牌作为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昆山报道

  10月14日,对龚睿那和林丹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生在这个象征秋天来临的月份,他们也在期待着收获。今天,林丹把与陈金的半决赛看作是比决赛更重要的恶战。而这些天来几乎没有在媒体面前流露太多的龚睿那,将要向女单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然后,也许会从此告别球场。

  湖南女团在十运会上实现羽毛球团体三连冠,有朋友向龚睿那祝贺生日。龚睿那轻描淡写,“还早呢!”她心里清楚,10月14日,她告别26岁的日子,十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的日子。

  6月份向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后,龚睿那便像失踪了一般。但

十运会女团决赛湘粤之战,排出险阵的湖南队由龚睿那出任第三单打,镇守最后一关。其实整个夏天,龚睿那没有离开过郴州基地,把自己暂时封闭起来。那姐出场后,此前在观众席入口处站了一下午的鲍春来找了个位置坐下,安安心心地看比赛。问起龚睿那如今的状态时,鲍春来说:“你看还行吧?”

  龚睿那也在用行动默默地证明自己。她总是第一个结束比赛,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赛场。刘健、卢兰、朱琳,谁都不能阻挡她前进的步伐。苦战三局险胜张宁的上海小将朱琳,昨天几乎没有给龚睿那制造什么麻烦。11比2、11比3,龚睿那只用了32分钟便轻松晋级今天的决赛。

  但龚睿那的心里也许并不轻松。离开了奋斗过七年的国家队,龚睿那把十运会作为自己的告别赛。在走向休息室的过道里,龚睿那和她的教练一一击掌,却没有再多的语言,只有眼中写满激动。“现在的龚睿那越打越好,不仅球很稳,对手也很难把她打死。”湖南队主教练唐辉评价说。昨天另一场王晨与蒋燕姣的半决赛,吸引了六家香港媒体前来捧场,但结果却是王晨0比2失利无缘决赛。

  龚睿那走过的地方,人们总是自动地为她让出一条路。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龚睿那只留下一句:“什么都等明天再说吧。”面对在正式比赛中还从没机会和师姐们交手的蒋燕姣,将金牌作为最好的生日礼物,对龚睿那来说并不困难。但唐辉还是表示:“蒋燕姣的场上跑动、手上控制打得很漂亮。决赛会是一场多拍对抗的艰苦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