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冠军大块头演大智慧 闫思睿超越梦想是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00 解放军报
柔道冠军大块头演大智慧闫思睿超越梦想是最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欧灿

  闫思睿这个名字,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但是她在今天下午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亚军决赛中战胜的对手,却是全国闻名――奥运冠军孙福明。

  17点15分,运动员入场,孙福明身后跟着10来位摄影记者,一路送上柔道赛台。闫
思睿穿着一身不起眼的蓝色柔道服,一个人静悄悄地站到了榻榻米中央。真的就像是一场戏剧,此前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为今天柔道赛场上爆出最大冷门打下的伏笔:闫思睿与孙福明过招不到半分钟,便将她推倒在地。

  闫思睿转入解放军柔道队之前,和孙福明同在辽宁队训练,年龄比自己大一轮的师姐是闫思睿崇拜的偶像,当然,也是她暗下决心要超越的目标。为了好好向师姐学习,闫思睿专门买了台价格不菲的摄像机,拍下师姐和自己的训练、比赛情况,一有时间就捧着摄像机翻过来倒过去地看。柔道队政委蔡安楼对此特别欣赏:“小闫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爱思考,有睿智。运动员能做到这一点不容易。”

  别看闫思睿1米83的个儿,118公斤的体重,她却是大级别选手中最灵活的一个。“思考+勤奋=成功”,闫思睿的密友在赛场边向记者透露了小闫成功的秘诀。闫思睿的勤奋,在队里是出了名的。每次训练结束,她往地上一躺就难以动弹,只有汗水顺着发梢静静地往下流。一场训练下来,她体重要减轻好几公斤,可见付出了多少汗水!

  姑娘都爱美,闫思睿也不例外,训练之余也常常和小姐妹一起弄点小饰物“臭美”一下。不过,在小闫心中,最美的东西还是金牌。尽管她早就拿过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金牌,也赢得了今年全国柔道锦标赛的冠军,但是她最看重的还是今天这枚金牌,这无疑是她运动生涯中一个新的起点。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