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接力决赛必上场 要和游泳队拿一样颜色的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4: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南京首练难保密

  抵达南京已经三天了,刘翔各种活动参加不少,可一直没进行训练。昨天下午,在教练孙海平的带领下,刘翔出现在南京体院的田径场上,完成了他到这里的第一次训练。训
练后,刘翔坦言,在十运会上他不会有任何压力:“我只比我的,其他的我不想,我只知道自己是个普通运动员。”

  昨天下午3时30分,孙海平带着刘翔准时来到南京体院田径场训练。尽管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至,但是得知刘翔昨天训练时间和地点的人还是不少。训练过程中,刘翔没有跨一个栏,但只要是刘翔就能吸引众人的眼球。

  孙海平说:“我和刘翔都把今天当成第一天来到南京,从现在开始备战。”因此,刘翔昨天的训练课依旧是无栏训练。他将近花了60%的时间在热身,余下40%的时间,也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加速跑练习。

  由于是临时借用场地,因此昨天南京体院并没有全方位封闭,仍然有很多运动员获得了与刘翔同场训练的机会。在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刘翔坐在地上放松,很多训练结束的运动员都拿着手机蹲在刘翔周围“咔嚓”、“咔嚓”地拍个没完。

  观众的围观丝毫不会影响刘翔备战的情绪。刘翔表示他现在的心态很好,一点没有感受到压力:“主要还是因为我不会去想太多,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了。”

  昨晚,刘翔晚饭过后就一直留在房中:“最近新闻比较多,所以我会多看会儿电视。”刘翔还高兴地说:“刚刚看

电视直播看到上海游泳队取得了开门红,又为上海队拿了一块金牌,真的很开心。再等几天,我也会拿一块同样颜色的奖牌。”

  接力决赛必上场

  “男子110米栏预、决两枪肯定要比的,另外,男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我肯定不跑,决赛一定上。”刘翔在南京只打算跑三枪。

  孙海平表示:“我们选择不让刘翔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赛主要是因为比赛刚好在他参加男子110米栏前不久。”

  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也表示,让刘翔不参加主要还是确保男子110米栏拿得金牌。“如果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预赛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之后,那我们肯定会考虑让他上,可男子110米栏预赛恰好在后,我们只能放弃。”

  另据孙海平昨天透露,虽然刘翔男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不上,但22日的决赛肯定参加。“不仅要参加,更要争取帮助上海队保三争一二名。”

  按照目前各省男子4×100米接力赛实力来看,广东队是有绝对实力,广西队则是在配合上下足工夫。“原本我们还有重庆队这个对手,可最终他们退出了接力的比赛,所以,现在我们只有广东和广西两个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