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对决丁美媛为辽宁再添金 唐功红爆冷三举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3:10 辽沈晚报

  我省选手丁美媛,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的大满贯选手,近20次破世界纪录;山东选手唐功红,挺举、总成绩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同样是26岁,同样是奥运冠军,悉尼奥运冠军PK雅典奥运冠军,重量级VS重量级……昨晚的比赛,堪称十运会至今为止最令人瞩目的焦点对决!然而昨晚的情形却让所有人跌破了眼镜:唐功红抓举三次失败,提前出局!而丁美媛则再次拿到全运会冠军,为自己的大满贯再添记录。

  赛前

  南京不是雅典

  “其实这个级别她们俩差不多,没有谁最强,派谁去参加奥运会不能说明什么!”赛前,辽宁举重队的一位教练这样说,“丁美媛这个阶段状态挺好,应该有机会”。去年在派谁去雅典的问题上,各省之间一直颇有微辞,因为这个项目和级别属于“谁去了都能拿金牌”的项目,也就意味着全运会上将获赠一到两枚金牌。所以自从唐功红去了雅典奥运会之后,国内很多实力相当的选手都不服气。

  出场

  高开压垮对手

  一出场,就看出来了差距。唐功红抓举要了开把重量125公斤,这个比她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成绩多了2.5公斤,但却比丁美媛要的重量少了5公斤。唐功红一起杠铃,就让人们看到了勉强,而连续出场更是让她力不从心。第三次试举,山东代表团的官员和记者全都站起来为她加油,但唐功红却只能用一个推开杠铃以避免受伤的动作结束比赛。“唉~~”全场观众在同一时间爆发出这样的声音,三十多名远道赶来的山东记者几乎在第一时间伴着失望的叹息声站起来,集体退场……

  丁美媛没有获得和唐功红一对一较劲的机会。当丁美媛出场时,唐功红已经离开。第一举,丁美媛顺利举起130公斤,随后她又轻松地举起了135公斤。

  就在人们以为唐功红出局之后金牌是丁美媛一支独秀时,上海的张郑、天津的刘晓晨分别以132.5公斤和130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保持对丁美媛的压力。不过这个压力仅仅保持了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在挺举的开把重量一亮相,人们又被惊呆了:丁美媛要了170公斤的重量,比刘晓晨和张郑高开15公斤!

  狂欢

  一路奔向08

  随后的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虽然临时又调低到160公斤,但最终丁美媛在第三举举起了170公斤,以305公斤的成绩拿到了女子举重的最后一块金牌。这样辽宁女子举重队以两金一银一铜的成绩结束了

十运会征战,主教练姜雪辉兴奋地拉着队员登上举重台合影留念,并带头做出了象征胜利的“V”型手势,带领全队大喊“茄子”。

  “距离上一届全运会已经八年了!”眼泪打转的丁美媛说起话来有点沧桑,“悉尼奥运会我去了,雅典奥运会没去……说实在的,当时我非常沮丧,也有过退缩的想法。但是我的教练支持我!我丁美媛要让大家知道我追求的是什么,2008年我29岁,以现在的状态,我肯定要继续举下去。”

  本报记者姚广安电自苏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