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优势项目失势不碍事 广东赛艇队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袁俊) 东道主金牌数发了疯一样地上涨,强大的广东军团却屡屡错失得金点,不能再有闪失了!十运会正式开赛第一天,强大的广东赛艇队就背负着巨大的压力登场亮相,赛艇队的队员们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奋力夺下两金一银两铜,成为赛艇决赛第一天的最大赢家。

  优势项目沦陷广东队有准备

  8条赛艇,参加7个项目的决赛,其中3个项目有4个冲金点,2个项目还有一拼的实力。为此,广东代表团的重要领导都到现场观战助威,希望赛艇队能打一个漂亮仗。昨天决赛的首个项目是广东队优势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可是万众期待的这块金牌却失手了。

  欧绍燕和汪艳妮那一条艇尽管在开始500米时领先,可是后劲不足逐渐被浙江选手徐东香和陈爱娜逐渐超过。而陈海霞和谭美云的另一条艇在开始阶段一直落后,到了1500米处差不多落后了接近4秒钟。尽管最后冲刺阶段陈海霞和谭美云奋力拼搏,可是还是以1秒39之差屈居亚军,浙江组合以7分0秒32夺得金牌。失去金牌后,陈海霞非常失落,一句话都不想说。当她上岸等待领奖时,眼睛依然望着湖面上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比赛,希望队友能够收复失地。当她看到随后的队友未能成功时,也极为惋惜。

  这块金牌广东队输得很不甘心,但是也早有准备。广东船艇训练基地主任高敬萍说:“今天输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因为之前她们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预赛给浙江的那对选手拉了5秒,半决赛又给拉了10秒。今天拼到最后只输了1秒钟,状态调整和恢复得算不错了。”不过广东赛艇队并没有因为优势项目的沦陷而沮丧,高敬萍说:“我现在心态很好,不能因为我们没输过就不能输。其他队的实力也越来越强,谁表现好就可以把金牌拿去!”

  男队雄起收复失地

  第一仗没有打好,广东赛艇队的压力又大了起来。胡竺君/吴婉路领先了1700米,却在最后300米被追上,只夺得了女子双人单桨的铜牌;张永强/李兴海竭尽全力最后却拿到了男子双人单桨的铜牌……广东队依然没有金牌入账,气氛空前紧张。所幸赛艇队在最后三个项目中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了两块异常宝贵的金牌。

  在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广东选手周强/曲晓明一开始只处于第三位,到了半程也落后于河北队。可是周强和曲晓明在后程冲刺阶段明显加快了划桨频率,最后以6分20秒98的成绩夺得了冠军。河北队以6分22秒45位居第二,四川队夺得铜牌。夺得金牌的广东选手兴奋异常,还未参加过全运会的曲晓明在艇上就情不自禁地喊:“这不是在做梦吧!”老将周强喘着粗气,如释重负,“划之前压力很大啊,领先之后就好多了。”周强和曲晓明只配对了两年,还未拿过任何的全国冠军,之前预赛阶段他们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因此他们在赛前也不怎么受关注。周强得意地说:“之前我们一直在控制,状态要留到最后。”

  在广东队夺得了女子四人单桨的铜牌之后,老将季仁旭率领的男子四人单桨队再建奇功。他们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从1500米起就开始反超对手,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还没下艇,队员们就在艇上乐得前仰后合。老将季仁旭激动地说:“比赛完全是按照我们的计划来的,这种控制比赛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虽然(我)退役后再复出,这一年也吃了很多苦,可是一切都值得,这也证明我还行!”

  面对祝贺,广东赛艇男队教练林锦权说:“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成绩也不错。男子赛艇比的就是耐力和体能,我们的选手的耐力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