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王子学会面对失败 杨威:银牌对得起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十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江苏选手吕博凭借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夺冠,湖北选手、卫冕冠军杨威在第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出现较大失误,但是他在后五项的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获得银牌,广东选手冯敬获得第三名。

  面对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专程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对杨威表示祝贺。高健激动地向在
场的新闻记者大赞杨威的精神胜过名次,并与杨威拥抱并称,面对领导和新闻记者,杨威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发布会上,杨威哽咽了一会说:“在比赛中我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大家看到的是赛场上一个轻松自在的我,但是其中各种滋味只有我自己清楚。去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能取得以这样的状态我觉得对得起自己。”由于杨威的主项是个人全能,时至今日杨威的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对于喜欢体操和支持他的朋友杨威对于自己一次又一次让大家失望觉得遗憾,但是他说自己不会放弃,希望大家继支持他。

  杨威的父母、启蒙教练和很多亲戚都亲自来到现场为杨威加油助威,比赛后杨威也一直读着体操迷写给他鼓励的话。也许在经历了许多事以后 ,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感动并激励着失落的杨威。目前,杨威和现在的教练配合不错,面对2008,他坦言希望时不时得到黄玉斌教练的知道,黄导的指导给了他很高的起点。

  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和三届全运会的杨威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已经是老运动员的杨威自己已经学会承受。已经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面对失败,杨威显得相当坦然:“如果现在心态还像年轻运动员一样浮躁的话,这就不是我了。”(吕敏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