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14日前瞻:女子个人全能张育菲能否一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35 新华网

  十运会体操比赛14日将进入第7日,各路“女中豪杰”再次汇聚,决出女子个人全能金牌。面对范晔、张楠等众多高手,资格赛上获得第一、状态极佳的广东队张育菲,能否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一黑到底值得期待。

  个人全能的资格赛中,广东队的张育菲表现亮眼,以38.368分获得第一名。赛前被看好的张楠和范晔均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分列第三、第八。在此后的女团决赛
中,张育菲四个项目全部参赛,又分别拿到9.434分(跳马)、9.767分(高低杠)、9.634分(平衡木)、9.417分(自由操),为广东队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早在2003年,张育菲在国家队已经崭露头角,入选了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大名单,却因赛前受伤失去参赛机会。最近,她的伤病得到根治,各项技术动作有了精雕细刻的机会,竞技水平提高很大。状态极佳的张育菲表示,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她对自己有信心。

  世锦赛平衡木冠军、河北队的女将范晔在资格赛平衡木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失去了在自己强项上的决赛资格。这让赛前全能夺冠呼声颇高的她多少有点失意。全能决赛中能否放下包袱全力发挥将是范晔冲击金牌的关键。

  此外,北京队的张楠在个人全能项目上也颇具实力。她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赛前她曾表示,此次参赛就是要拿到一块全运金牌。湖北队的程菲在跳马、自由体操项目上拥有超强的实力,如果在决赛中能够在自己的弱项高低杠上发挥出色,也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