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柔道今天进入收官阶段 天津佟文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28 城市快报

  十运会柔道比赛今天将进入收官阶段,正所谓好戏在后头,重量级的角逐将在今天展开,天津名将世锦赛冠军佟文将在今天闪亮登场,她将向着无差别级的金牌发起最猛烈的冲击。佟文,将是天津女子柔道队完成两名金牌任务的关键。

  从10月7日抵达南京后,佟文一直在进行适应训练,因为她的比赛将在最后一天进行,所以佟文的一切活动仍然是按部就班的。只是正式比赛开始后,她的训练量才在逐渐的调整
。每天在结束自己的训练后,佟文和队友们一起进入比赛馆,坐在观众席上为比赛的队友加油助威。天津柔道队的助威团中,“大块头儿”的佟文总是最显眼的,为队友加油她的声音也是异常的洪亮。

  因为今天就要比赛了,昨天上午,佟文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男陪练黄磊首先上场和佟文过招,按照惯例二人先是热身,在看似游戏的“碰撞”中,二人做好了准备活动。随后便开始真刀真枪的“打起来”了,二人纠缠在一起,只见佟文如下山猛虎一般,将比自己还要高的黄磊摔在了地上,听着身体落在榻榻米上的“砰砰”声,心脏不由得“怦怦”直跳。随后,另一名男陪练夏维江也走上了训练场,两个壮小伙子开始共同夹击佟文,但是佟文毫无惧色,左右开弓,相继将二人摔倒在地。到后来,男陪练董立强也上场了,三人轮流和佟文过招。别看佟文生活中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场上的她可是蛮“凶”的,面对比自己块头还要大的男陪练,一点也不含糊,牙齿紧紧的咬着,手牢牢的控制着对手,眼神中竟是一派令人胆寒的杀气。几个回合下来,四个人均是大汗淋漓。结束训练后,佟文又恢复了生活中那副憨厚的样子,关切的问男陪练摔疼了没有,完全一副大姐姐的样子。

  今天,佟文将登上无差别级的决战场,在这里,她将上演一部精彩绝伦的《天下无敌》的大戏。在无差别级的争夺中,佟文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辽宁队的薛福艳,这名选手是孙福明的师妹,著名教练刘永福的弟子。谈及即将开始的巅峰对决,主教练吴卫凤的信心非常足:“在无差别级中,佟文的实力是明摆着的。现在她的实力处在上升阶段,信心也因为世锦赛的夺金而增加了。而且现在佟文的心态在不断地成熟,只要她正常发挥,别的对手是挡不住她的。”但是连续几天的比赛中,不断地冷门迭报,也使得吴卫凤主教练变得谨慎:“在

十运会的赛场上,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名将的出局给我们提个醒,所以这几天我们一方面在调整状态,另一方面也在调整她的心态,让她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

  特派记者苏娅辉/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