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海霞遗憾失金信心满怀:我还是全国最棒的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00 城市快报

  在遗憾地失去梦想的十运会冠军后,刘海霞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伤心失落显而易见,但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依然信心十足地表示:“我相信自己是全国最好的运动员。”

  那1秒没有争议

  刘海霞这次失利,那1秒钟的超时有很大影响。但赛后刘海霞还是表示了对裁判判罚
的认同。“我相信裁判是公正的,我的超时应该没有任何问题。”而对于自己的超时,刘海霞表示:“每次试举虽然有60秒的时间,但我每次都是在听到30秒铃声时才开始上场。而今天我精神高度集中,因此没有听到铃声,因为这样的原因造成最终1秒钟超时而被判为失败我感到非常遗憾。”对于爱徒的失误,国家队教练马文辉表示:“刘海霞因为这样的原因失去了冠军我也感到很遗憾,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她在比赛经验中的不足。裁判员的判罚没有丝毫问题,队员要避免这样的问题只有队员自身去努力改进。希望她因为这次失败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善于调整自己。”

  整体战术被打乱

  由于在抓举中超时,刘海霞在挺举中被迫挑战自己从未尝试过的157.5公斤,最终她还是失败了。这次超时也打乱了刘海霞的原定战术。“抓举中落后7.5公斤使我必须在挺举中冒险冲击。原本在体重称量后我的体重优势可以使我选择稳妥的战术,结果计划被打乱了。如果不是超时我抓举的差距是5公斤,在随后挺举比赛中成功的机会更大,而带给李丽滢的压力也更大。”

  全国最好还是我

  在遗憾地失去金牌后,刘海霞表示自己还是中国最好的运动员。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那股不服输的精神。“虽然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十分遗憾,但已经成为事实,虽然我在今天不是冠军,但我还是认为我自己是全国最好的队员。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一定能够证明自己,拿到渴望的全国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明年的亚运会和2008的奥运会。下届全运会我也很期待,但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再决定。不过我会珍惜每一个比赛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对于爱徒刘海霞的决心,马指导感到非常高兴,“运动员就是要自信,要永远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我也相信刘海霞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是全国最好的。不过我要从国家的角度谈谈。在我们看来,

十运会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练兵,也是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我们希望队员们的竞争最终都能转化为在国际赛场上的推动力。国内队员的竞争都是为了能够战胜外国运动员的努力。我很高兴看到队员们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和她们间的积极竞争,因为这正是举重运动的魅力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