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广东羽毛球“梦之队”成“噩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12 南方日报

  广东羽毛球男、女团输了,最有希望冲击女单金牌的谢杏芳也倒下了。看到这个场景,让我不由得想起几天前的跳水比赛。广东的跳水队和羽毛球队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梦之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抓一大把,但偏偏在不认“名牌”的十运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地重演了“梦之队”变成“噩梦之队”的一幕。

  广东跳水队此前的目标是3枚金牌,因为大将杨景辉的临时受伤,最后虽以2金收场
但还算是可以接受。而胡佳在和田亮终极PK中也只是稍逊风骚,也算保留了一些奥运冠军的颜面。

  而广东羽毛球队在全盛时期提出

十运会夺一金的目标,在开赛前还被认为是谦虚。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个目标定得太到位了。数数广东队剩下的冲金点,最有保障的只有杨维/张洁雯这对女双而已。谢杏芳等不到和张宁PK,已经早早倒在了起跑线上。“梦之队”本来是实力的代名词,偏偏在十运会上就成为了“噩梦”的咒语。广东羽毛球队究竟是怎么了?

  从客观上分析,广东的几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均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参加国际比赛的任务很重。胡佳要出战

世界游泳锦标赛,对于他而言备战世锦赛是比全运会更重要的任务。而谢杏芳5月参加了
苏迪曼杯
、8月又参加了世锦赛,再优秀的选手也没办法在10月初调整出另一个运动高峰。此外国家队选手都是在十运会比赛前一个月才回到省队训练,完全改换了训练环境和方式。在这种赛前的敏感时刻,本来就是一动不如一静,几位选手经此一折腾,状态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从主观上分析,广东队的几位世界名将都是国际比赛的常客,拿惯了世界冠军,难免对国内比赛不够重视。偏偏跳水和羽毛球这些项目均是中国的强项,各省都藏起了不少有实力的选手,他们训练系统、配合默契、心态端正,这几个项目向来都是全运会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如果世界冠军们不能摆正心态,以一名普通选手的心态和对手去拼,要想拿冠军谈何容易。

  现在广东的几大优势项目已经进行过半,冲金点也折损过半。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广东选手能够吸取跳水、羽毛球队的教训,调整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南粤军团才能保住后面的冲金点,在十运会开幕后展开全面反击。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昆山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