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不敌香港名将王晨:这个冷爆得有点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52 南方都市报

  十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昨日刚一开赛就爆出大冷,世界头号女单、我省名将谢杏芳首场便以0比2不敌香港名将王晨,无缘八强。现代表香港队出战的王晨今年30岁,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力单打之一,曾排名世界第一,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在国际公开赛上王晨从未战胜过谢杏芳。

  在女团决赛第三盘2比0战胜湖南队的石晓倩后,谢杏芳脸上没有一丝喜悦,无精打
采地靠在椅子上。“就算我赢两个11比0,杨维、张洁雯再打两个15比0,那都没什么意义了。”谢杏芳越说越丧气。不幸遇上“鸡肋”比赛的谢杏芳一肚子气没办法发出来,确定排阵的当天晚上,对排阵感觉不妥的谢杏芳对教练组的决定提出了反对意见,遗憾的是,她的意见没有被接纳。

  女团落败以后,谢杏芳的心情一直没有好起来,在郁闷笼罩之下,谢杏芳状态低迷地踏上单项比赛的赛场,然而她在女单比赛的第一轮就碰到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香港选手王晨。一向慢热的谢杏芳在首局便与对手展开拉锯,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直到打成10平之后,谢杏芳一时手软,被对手连得三分,首局以10比13惜败。苦战后丢掉首局的谢杏芳似乎一下子泄了气,第二局几乎没有作出多大抵抗,3比8落后时,面对一个难度不大的网前球,她试图挑起,结果没有过网。看台上山东队一位教练说:“这两个人技术能力都差不多,比赛就是比心理。”最后,谢杏芳以3比11速败。

  爆冷败北的谢杏芳赛后逃过大部分记者的追访进入了休息室,再次现身的时候,她已经恢复了一贯的冷酷和平静。“我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和王晨交手过,她的状态和球路就是这样的。当然,她不需要参加团体赛,体力上较占优。”在国际大赛上,谢杏芳从未输过给王晨,她自己也承认这个冷爆得有点大,“以前和王晨比赛,多数时候都要打满三局,而最终我以2比1赢。今天如果我拼下了首局,第三局我应该就能赢,很可惜啊!”此外,谢杏芳否认了自己体力不支的说法:“丢了比赛,都怪我自己不在状态,我也没有想到今天状态这么差。”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江苏昆山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