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举刘春红惊险夺冠 冠亚军皆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8 新浪体育
十运会女举刘春红惊险夺冠冠亚军皆超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今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与前两天比赛频频超过世界纪录情况相似,今天的比赛再一次创造了佳绩。经过激烈的争夺,山东名将刘春红和解放军选手杜烨莹均取得了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的优异成绩。同时超过了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73公斤的世界纪录,还平了抓举世界纪录,结果刘春红因为体重较轻幸运摘得冠军,杜烨莹屈居亚军。李霞则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47.5公斤和总成绩270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女子举重的大级别比赛虽然不是我国的绝对优势项目,但是此次山东名将刘春红的改级使得比赛颇受关注。刘春红曾经在69公斤级比赛中屡创佳绩,此番她改级转攻75公斤级的比赛。改级之后的刘春红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无疑是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刘春红、杜烨莹和李霞三人的竞争非常激烈。刘春红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55公斤重的杠铃,虽然冲击127.5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受挫,但是她还是凭借体重的优势力压举起同样重量的杜烨莹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杜烨莹暂列次席,李霞则以122.5公斤名列第三。

  抓举比赛的成绩相若使得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刘春红、杜烨莹和李霞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刘春红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其挺举成绩为155公斤。杜烨莹虽然第二次试举失败,但是其第三次试举也举起了155公斤。结果杜烨莹再一次因为体重的原因排在刘春红之后名列次席。李霞则在挺举比赛中小遇挫折,仅以147.5公斤排名第三。

  在总成绩上,刘春红和杜烨莹同为280公斤,刘春红因为体重较轻荣获冠军,杜烨莹排名次席,李霞以270公斤名列第三位。

  今天晚上19点将进行女子举重最后一个项目-75公斤以上级别较量。作为本次

十运会女举比赛的收关之战,两大奥运冠军丁美媛和唐功红的同场竞技让人颇为期待。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