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十运广东军团阵容 192名广州兵当“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十运会上,广东代表团阵容鼎盛,强将如林。广东代表团将参加十运会除冰上项目外的其他所有比赛项目,广东选手将参与357个小项中的274个小项的角逐。据统计,广东代表团总人数达到1215人,参赛运动员共计720人(含与解放军双计分44人、与西部省份队伍协议计分2人),其中男运动员390人,女运动员330人,包括国家级运动健将388人、国际级运动健将64人。

  在广东选手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年仅12岁,平均年龄21.8岁。这些选手分别来自广东省内各地,其中,广州市有192人、深圳市有116人、珠海市有39人、汕头市有20人、佛山市有60人、韶关市有9人、河源市有5人、梅州市有29人、惠州市有13人、汕尾市有19人、东莞市有31人、中山市有48人、江门市有20人、阳江市有4人、湛江市有33人、茂名市有12人、肇庆市有46人、清远市有5人、潮州市有5人、揭阳市有3人、云浮市有8人。此外,在广东代表团中共有教练员134人,其中有些是现役的国家队总教练或国家队教练组成员。

  从以上这份名单中我们看到,人数多达192人的广州市选手是整个广东代表团中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广东代表团的总体成绩。在开幕式后进行的各项比赛中,广州市选手也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游泳、田径、羽毛球等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在羽毛球比赛中,刚刚获得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的谢杏芳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重量级人物,她在广东女团获得亚军的征程中立下不少战功,可惜的是她在女单首场比赛中出师不利,负于中国香港队的王晨。现在广州女选手夺取羽毛球单项金牌的希望只能寄望谢杏芳的队友、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

  在游泳赛场,广东代表团中同样名将如云。谢旭峰、刘禹以及周嘉威等人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为“广东军团”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再次出征全运会,备受瞩目。其中,刘禹将向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多枚金牌发起冲击,而爆发力超强的周嘉威将在男子5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100米蝶泳等速度型项目中冲击金牌。在女子方面,与解放军代表团双计分选手崔丽是广东军团目前最大的夺金希望。崔丽是九运会200米蝶泳的季军得主,但在九运会之后,她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比赛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如今,崔丽再度出击全运会,她的目标直指金牌。

  在田径赛场上,广东代表团中的广州选手也值得期待。汤晓茵将向女子200米和女子4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谭彪将参与角逐男子200米和男子400米的金牌;张国鸣则将争取夺得男子800米的奖牌。除了这些选手外,广州选手在其他各单项比赛中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广州选手作为“广东十运军团”中的“先锋队”,他们在本届

十运会上的表现应该不会令人失望。特派记者黄越滔本报南京10月12日电

  广州市籍“焦点选手”一览

  羽毛球:谢杏芳(女单)杨维/张洁雯(女双)游泳:刘禹(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周嘉威(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崔丽(女子200米蝶泳)田径:汤晓茵(女子200米、女子400米)谭彪(男子200米、男子400米)张国鸣(男子800米)武术:康永刚(散打)体操:张育菲(女团、个人全能、高低杠)帆船:张鹏(男子芬兰人级别)赛艇:董文峰(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

  广州市籍运动员分布情况

  田径11人、游泳23人、举重4人、击剑19人、武术2人、蹦床2人、举重7人、跆拳道1人、摔跤1人、

拳击1人、跳水3人、
乒乓球
2人、篮球9人、体操3人、射箭2人、柔道1人、垒球13人、网球5人、花样游泳3人、羽毛球9人、帆船2人、赛艇10人、皮划艇9人、激流回旋1人、水球4人、男足13人、女足4人、射击3人、马术1人、现代五项1人、沙滩排球12人、手球2人。(黄越滔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