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智超仍能独步天下 广东失利在低估“超人”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西队的国手周蜜在被龚智超剃了“光头”后说,“我知道她复出之后很厉害,但没想到厉害成这样,不是正常人啊!”

  龚智超确实不是“正常人”,而像是“超人”。她在退役3年后复出,仅仅一年之后,她就成为湖南女队夺得十运会女团冠军的主力。在女单赛场上,龚智超先是轻松地淘汰了湖北队的周婉俪,接着又大胜国手周蜜。周蜜首局以7∶11告负,她做梦也没想到“好戏”
还在后头。0∶11!周蜜被龚智超打得没了脾气,素有“傻大姐”之称的她摇着头尴尬地笑了。赛后,周蜜感到很奇怪,龚智超竟能有如此超强的体能。“她的体力太好了,我相信没有选手的体能比她强。”周蜜如是说。当她在过道里碰上熟人时,摇着头无奈地说:“我实在跑不动啦!”

  协助中国羽协在本届比赛中进行科研工作的广州体院博士程勇民告诉记者,龚智超体能之好在羽毛球运动员中非常罕见。“张宁体能好是因为她的肌肉类型特别。而龚智超的体能则是来自五脏六腑的,也就是说,她的心肺功能特别好。”再加上她被公认在场上有最合理的步伐和独特的打法,程勇民从科研的角度认为,龚智超仍然有“本钱”独步天下。湖南女队的总教练唐辉更表示,如果不是有龚智超复出,湖南女队根本不具备与广东队抗衡的实力。广东女队的女双主力张洁雯则说,“痛定思痛,如果要反思女团失利原因的话,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低估了龚智超。”她认为,虽然龚智超在女团小组赛中曾经以0∶2不敌谢杏芳,但那恐怕并没有体现出龚智超的真实水平。从后来的决赛来看,她在小组赛中明显地留了一手。

  今晚,龚智超在女单1/4决赛中以1∶2不敌解放军队的蒋燕皎,不过,对于她来说,

十运会的任务已经完成,她可以再次退役了。特派记者杨敏本报昆山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