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ZDF电视台昂斯夫妇来华 全程报道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42 解放日报

  今天上午,十运会组委会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厅里,几十门“长枪短炮”却齐刷刷地对准了两名外国人。他们是专程来南京全程报道十运会的德国ZDF电视台的昂斯先生和夫人玛丁斯。

  看到本报记者,昂斯兴奋地说:“终于又见到你了!你好吗?”原来,早在9月,昂斯夫妇就专程来南京实地考察。当时组委会没准备,于是正好出差在南京的我就“客串”做
了一次翻译,还帮他们把30余个运动项目的中文都翻成了英语。昂斯这次来中国,还真巧。“德国人并不知道中国的全运会,但中国中央电视台一位朋友告诉我,你们将要举办四年一届的国内最高规格的运动会,我一听很感兴趣。因为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我想借此机会,让德国人更深刻了解中国”,他说。

  昂斯是体育节目的编导,他对体育的理解有时很有意思。比如他对“武术套路”的理解就是“中国功夫”,“散打”就是“能用腿踢的中国功夫”。他尤其称赞中国体育的发展:“我知道姚明和刘翔是你们这里最亮的明星。”记者笑着对他说:“你到这里来采访,很多记者在拍你,你才是最亮的明星。”昂斯听了哈哈大笑。

  在南京,昂斯夫妇将拍摄很多记录

十运会的电视短片。昂斯对十运会的组织工作和场馆设施啧啧称赞:“太棒了!光凭这一点,我就知道你们肯定能办好奥运会。”不过,昂斯也没忘了为自己国家做宣传:“2006年,你们到德国采访
世界杯
的话,一定要来找我,我们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南京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