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和平盛赞十运会开幕式 坦言08开幕式是巨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12日晚,近十万观众现场观看了十运会开幕仪式,CCTV5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体育部主任江和平称赞说:“这真是一个出色的开幕仪式!”

  这次开幕仪式,江苏省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6号以来,光是预演就进行
了3次。而央视工作人员也陆续从9月下旬开始就来到了南京,准备直播工作。截至12日下午,央视一共派出了三百多名工作人员前来参加全运会转播工作。江和平主任介绍说:“开幕式转播和比赛转播有很大的不同,难度会更大一些,因为既需要反映全面的场景,又要有许多细节的东西。这次我们在十运会开幕式直播工作中首次使用了高空作业的直升机,这也是我们央视自备的转播工具,而其他工具都是由江苏方面提供的。从效果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画面角度与层次都丰富了许多。”尽管十运会与08奥运会还有几年时间,但对于电视工作者来说,这仍然是一次很好的演练。“央视转播过各种大型体育赛事,积累了许多经验,这次全运会直播最大的收获就是首次成功应用了直升机进行工作。我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还会采用这一方式。”

  这次央视派出了孙正平等多名体育节目主持人,他们对

十运会开幕式给予了很高评价。“开幕式很有新意,最大的改革就是入场式在中心舞台上进行,各代表队不但可以展示自己,也大大缩短了入场时间,让队伍不那么疲劳,观众也不至于感觉太冗长。这很值得08奥运借鉴。”同时,他们还一致感觉“
机器人
点圣火”的形势很有创意,科技含量大大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