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连连无望进前八 上海女乒难越“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2 解放日报

  明知自己不是对手,仍敢打敢拼,凶狠地“咬”上对方一口。已无望进前八的上海女乒,这两天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论实力,上海女乒在16支队伍中居中下游。更不巧的是,这次抽到“死亡之组”,她们要与北京、香港、广东、广西女队争女团出线权。

  故事从昨晚的团体赛第二轮说起。第一轮3比0战胜弱旅广西队后,上海女乒迎战广东队。这一场铁板钉钉要0比3输的球,却差一点被上海队3比0拿下。

  猜到广东队肯定将曹幸妮作为一号主力,上海队教练一下午反复斟酌出场名单,最后大胆派出年仅15岁、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王大琴第一位出场。果然,拿到出场名单后的广东队乱了阵脚,曹幸妮被打得措手不及,2比3输了。第二场糜慧琴继续勇战,3比1战胜已在国家队冒尖的广东小将刘诗雯。要不是第三场鞠莲华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上海队很可能打进前八名。上海队最终2比3不敌广东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赛后说:“上海女乒要是从这组都能成功杀出来,那就不是前八名了,甚至可以打进前四。”

  昨天的比赛激励了队伍的士气。今天上午迎战香港女乒,上海女乒表现得同样出色。虽然最终以1比3输了球,但鞠莲华打赢了帖雅娜,小将们打出不少漂亮的“灵感球”,而且每局输赢只在两三分之间。看得北京队的郭焱、丁宁她们心头直“打鼓”:“上海这回打得可真凶啊,明明打不过,‘咬’也会‘咬’得你心发慌。”

  (无锡10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