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一姐无憾:超姐惊艳后出局 张宁愿为新人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2 体坛周报

  继谢杏芳下午首轮出局之后,老位老牌奥运“一姐”龚智超和张宁在晚上也先后被挡在4强门外,三代“一姐”同日出局。但不同的是,两位老将是微笑着离开十运赛场的。

  “超姐”惊艳后出局

  特约记者钟葵昆山报道 虽然在1/4决赛中不敌解放军小将蒋燕皎而出局,但龚智超
这一天还是让人们惊艳,因为退役复出的她在1/8决赛第二局中将国家队三号人物周蜜剃了个光头:11比0。

  事实上,龚智超在女团比赛中助湖南队卫冕成功,已经圆满完成了这次复出的任务。对于她在单打中的成绩,湖南代表团并没有硬性要求。但龚智超还是让人们惊喜,在首轮就以11比1和11比2这样的比分战胜湖北选手周婉俪后。她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了国家队的三号人物、广西队的主将周蜜。

  第一局两人互有来往,力量和身高占据优势的周蜜多次用扣杀来得分,而龚智超最后凭借经验控制比赛的节奏,最终她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顺得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周蜜几乎不堪一击,居然以0比11很快败下阵来,一分未得!这是

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开始以来出现的最悬殊的比分,龚智超2比0挺进8强。据说第二局周蜜是因为老伤复发而放弃抵抗。而获胜后的龚智超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个比分对周蜜来说是一个很难接受的结果,但我知道她的实力,我不敢‘放’,一旦‘放’了万一被她追上来怎么办?”

  周蜜坦言,根本没想到这样的结局,“我知道她为了这次十运会,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但我却没有想到她的状态这么好。她太厉害了,简直就不是一般人,我的体力已经被她拖垮了。”

  在当天晚上的1/4决赛中,龚智超遇上了解放军队的后起之秀蒋燕皎。在以11比6拿下首局后,第二局龚智超又取得了5比2的领先优势。但蒋燕皎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她在将比赛拖入拉据战后,体力优势就显露了出来,以11比5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龚智超体力更是不支,很快以3比11告负。比赛结束后,龚智超洒脱地坐上了看台,她的表演已足够让人钦服。对于龚智超在本次十运会期间的表现,湖南队总教练唐辉评价说,“作为一员老将,她起到了甚至可以说是超出了应有的作用。对于她的表现我在满意之余还要加一个钦佩,真是很不容易。”

  “宁”愿为新人让路

  特约记者隋晓光昆山报道 12日女单比赛开始不久,国家队的两朵金花谢杏芳和周蜜先后出局。7小时后,张宁带着自信出场了,当时辽宁女羽一位队员说:“张宁姐运气真好,最大的两个克星都‘挂’了,不出意外这块金牌将是我们辽宁的了。”但是比赛结果再次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张宁在1/4决赛中不敌上海选手朱琳。

  事实上,由于脚伤未愈,张宁本次全运会是咬牙上阵的,这也影响了她的状态。团体赛时她输给了国家队小将卢兰,当时很多人称张宁是故意放弃,以保存体力打好单打,可是张宁却坦然说:“我没有放弃,输了就是输了,不愿意找任何借口。”与朱琳的8进4之战,张宁首局很快就以5比11败下阵来。第二局放手一搏,加快了进攻速度,很快以11比6扳回一局。但是第二局几乎耗尽了张宁的体力,决胜局从6平战到了11平,但最终张宁还是失利。

  比赛结束了,张宁默默地低着头,一层层剥落脚上被汗水浸透了的纱布。走出赛场时,张宁看上去很平静,她说:“对不起大家,我输了。首局我的速度没有打出来,节奏也有点乱,第二局我加快了速度才好一些。第三局两个人都打开了,不过最终朱琳技战术完全发挥出来了。来十运会后我总是感到特累,在场上发挥不出来,可能是回省队后没集中训练。”遗憾时她也为年轻球员的成长而欣慰,“国家队这些小将冲劲十足,她们的进步真令人高兴。她们成长起来了,我到时候也可以退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